『影評』只有透過想像 我才能活下去__墜Fall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嚴重暴雷,介意請避開~~
墜Fall
原本只是想著很久沒看電影了,剛好看個簡短的預告覺得有興趣就直接看這部了。
原本以為它只是一部單純的災難片,稍微刺激感官而已,但看完之後卻讓我心有餘悸。
這部的定義是災難驚悚片,我是在看完電影之後上網查才看到的。
裡面對於恐懼和驚悚的表現我認為相當好,雖然在預告中已經看到一定會有人掉下去,但在看到梯子搖搖欲墜,一個個螺絲鬆開的場景還是不禁為兩位主角捏一把冷汗。
這部電影講到了許多議題,許多都值得深討。

人心險惡

在看到那個男人在電視塔旁徘徊,又後面看到她們的求救信號置之不理,還偷了她們的車,讓我心裡充滿悲哀,也對那兩人的冷血感到心寒。
想必兩位主角在當下也會感到世界的不公,悲憤的心情難以言喻。

我也愛他

雖然這種愛上同個男人的劇情一點都不稀奇,但令人五味雜陳的是今天主角和她最好的姐妹被困在一座高塔上面,這種危及生命的時候也沒心情生氣,那時她的心情想必很複雜。

姑且一試

在貝琪和杭特近乎沒有希望時,她們決定試看看能不能降下繩索去勾到背包。
在杭特下去拿的時候真的是連觀眾都心驚膽顫,跳過去拿再跳回繩子抓住都讓人處於一種很緊張的心情,很怕她掉下去。
後面有一個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的一幕,到後面再提。

最後一試

最後一個希望,貝琪將求救紙條綁在無人機上要飛,最後沒電,只好充完電再飛。
等到她千辛萬苦爬上去充完電爬下來之後就開始飛,飛到快要到的時候我就覺得很不妙,它的無人機太低,很有可能會被車撞到,最終果然還是撞到了。
等到沒有任何希望時,已經什麼都變得無比清晰。

都是想像

在貝琪要把杭特和背包拉起來的時候繩子不小心向下急速鬆掉,那時貝琪想像杭特還活著,到無人機也失敗後貝琪才真正醒過來。
在把杭特拉上來時我就覺得不可能,她一個女孩子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力氣。
貝琪想到最後的方法,對杭特要她的另一隻鞋。在看到已死去的杭特說「我不能給你,我剛剛就死了。」真的感覺背後一陣涼。那時候的恐懼到達最高點,暴風雨也即將來臨,整個的氣氛非常毛骨悚然。
貝琪接受不了杭特已死的事實,到最後才讓自己醒來,搭配悲劇性的音樂真的很令人震撼。
和一般電影不同的是,最後只有一個人活著,是很貼近真實世界的結局。

綜合感受

在貝琪想像杭特還在的時候讓我覺得很難過也很能同理,在這種時候只剩自己一個孤零零的,如果不是想像杭特還在她可能心裡上也支撐不住了。
我對這部電影感覺算是有意外的驚喜,比我想像中表現的意象還多,是個算推的電影。
那這次的分享就到這裡啦~如果喜歡就追蹤一下吧~
2022.9.19
4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