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Reading 《驚!少吃糖讓你從內到外變年輕!》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eading58
閱讀時間:2022.8.26
閱讀媒介:實體書
作者:布魯克.歐珀、派翠西亞.法瑞絲
書籍來源:闕又上推薦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時間:2014.12初版
ISBN: 9789862419809
#健康飲食 #糖 #減重
在開始接觸168斷食、#生酮飲食、無麩質等,不同的飲食方式後,開始對身邊週遭的食物有了極大的感知,原本是手搖飲不離手的我,現在已經從微糖微冰,慢慢改成無糖,甚至已經不怎麼喝了,前陣子的政策改制自備飲料杯折5元,對我來說已經沒有必要了,三餐也已經幾乎不吃米飯麵包等,大量碳水化合物的能量,改成其他蔬菜、油酯、蛋白質類的食物。
這本書首先說明了「糖類」的不好,在人類農業革命後,農耕作物的方式大大改變了我們的飲食習慣,從原本的雜食動物,變成一定要有米、麥、穀當主食的狀態,而現代健康醫學一直受到跳戰,如同幾年前的「膽固醇」與雞蛋的關係,事實上「#一天吃一顆蛋」根本就是假議題。
一切碳水化合物都藏在我們身邊,他最終會轉化成「#糖化終產物(AGEs)」,這是一個加速老化、破壞身體的壞人,包含商店麵包、路邊攤牛肉麵條、餃子饅頭,都是成千上萬的糖類在準備攻擊你的身體,真正有用的纖維素不見了,真正要建構身體的蛋白質太少了,真正要潤滑身體的好油被排除了,所以其實人類根本不必要吃那麼多碳水化合物,我身體力行,黑咖啡、蔬菜、蛋豆魚肉,就可以解決一天生活了,偶爾一些餅乾、甜點,但主食絕對不用吃到飯,我岳父岳母一直覺得我會餓到,我也很不好意思去讓別人配合我不吃白飯,但反而我精神好到不得了。
我一直會聽到「#十字花科」的蔬菜、中鍊脂肪酸MCT,這都是低碳、生酮飲食菜單會用到的食物,這樣的飲食方式,一開始真的會餓到,但那只是身體「想要吃糖」的紅燈,過了幾天後,你的身體就開始學會,用不同路徑機轉去產生能量,進入不一樣的世界,況且,如果擔心身體有問題,也很好改回原來的飲食方式,不需要到激進的斷食、生酮。
另外,這本書提供了很多食譜,相當建議想要嘗試的朋友,去參照履行看看,真的沒有很難,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其實就是挨餓一陣子,然後一直吃裡面認可的食物就好了。
最後看到 #蕎麥麵 跟 #地中海飲食,我覺得這兩個也是很特別有趣的文化,可以想像這樣的飲食環境與習慣,可以帶給人們身體上的巨大改變,雖然我沒有如想像中的瘦下來很多,但我覺得身體真的變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鍾明學
鍾明學
職能治療師,女兒晴晴 110.5。 正在進行16/8斷食+低碳飲食。 為了養成閱讀習慣,發現有太多書好看而開始紀錄,而聽Podcast的速度比閱讀快,只是還沒找到方法紀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