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7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幾次減重(失敗)的經驗中,查了一些食譜,發現許多人為了控糖發揮了不少創意,其中讓我最不解的,就是低碳甜點。

甜點要好吃,正是他的油脂與糖份的完美搭配(還是這是我個人的想法?),但為了要控糖,這些厲害的人會把用高蛋白可可粉取代麵粉,有時候加上香蕉做出低脂無糖蛋糕或派。

我看了實在很生氣。我知道減重不一定要跟痛苦劃上等號,但如果都必須做甜點了,想必是有感覺到自己確實捨棄了什麼,或被剝奪什麼吧?這樣的心情下,吃這種蛋糕,難道不會很痛苦,覺得自己為何落入這個境地嗎?

今天煮了兩餐算表現不錯,但我無視自己並不餓也不嘴饞,吃了不少甜點,雖沒喝含糖飲料,但有吃花生紅豆湯。

這幾天睡前有補充鎂發泡錠,睡著後就可以睡到天亮,但對於清醒沒有明顯幫助。便便偏黑,剛好跟開始喝發泡錠一樣,再觀察看看。

開始無糖飲食前,有注意到眼睛茫霧的情況明顯,點人工淚液沒有明顯改善,懷疑是跟血糖有關係,前幾天的糖份攝取限制得不錯,視線有改善,這兩天多吃甜的好像又開始了。

另外,前幾天控制得比較好時,比較能放下手機拿起旁邊的書看個幾行幾頁,這兩天渴望甜食並滿足了這個欲望後,覺得兩眼發直看手機和電腦的時間又變長了。視力狀況不那麼理想可能也跟這個有關。人工淚液用完了還沒買。

還有一點雖然不明顯,但這兩天一吃糖就覺得哇塞有差,就是肚子!吃了甜的或吃太飽,肚子會很漲很硬,有時候還會大到有點垂,前幾天肚子沒有明顯的不舒服,也不會腫得那麼明顯。

0會員
27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