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更好,你已經很好了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經歷了幾段3個月就分手的前男友後,我才遇見了魯夫。
還有一段感情是只維持在曖昧階段,一直不被承認,當時其實傷透了我的心,也開始覺得是否是自己不夠好,還記得當時那個曖昧男說他喜歡周子瑜型的,我看看自己的身材樣貌,覺得除非重新投胎或全身整容,否則大概沒機會變成那一型。還有一次去相親,對方說想找的是女老師,我是女心理師,我好像是被找去湊數的,無魚蝦也好。也是這樣在感情裡我度過了一段自卑又自責的時間。
或許這份自卑,是更早形成的,還記得媽媽總是嫌棄我身材,矮是第一個,當然這已經無法改變,我是不覺得我會再長高,接下來是肉肉型的身材,真的不是高挑美女的樣子,再來穿什麼衣服都會被我媽嫌不好看,除非照我媽的意思穿,最讓人傷心得莫過於大學時,男生們找我漂亮的一群室友們出遊,室友們堅持也要我一同前往,結果我似乎耳朵銳利的聽到沒有男生想載我......,雖然現在的我沒感覺到傷心,但當時的我總是看見不夠好的自己。
或許也因為覺得自己是不好的,那時候往往喜歡或交往的對象似乎也在呈現我的狀態,常常是遇到憂鬱的或者是長不大需要照顧的媽寶,媽寶型前男友大概不知道,我多感謝他那時候三個月就搞消失提分手,現在一想到當時曾跟他交往過,還有他家那些債務,想想我都覺得可怕,跟我分手大概是他做最好的事,相信他和媽媽會相親相愛相處得很好。
遇見魯夫是在我放棄了愛情的時候。
當時我想離開原有的生活環境,可能也想逃避覺得這樣不夠好的自己,而到了離島工作,離島的工作薪水還不錯,工作也算穩定,我度過了一段蠻自由的單身時光。也因為在離島的生活真的很無聊,除了工作也沒其他事情,就覺得認識新朋友也不錯,就這樣在租屋處住在樓下阿姨介紹了魯夫。我在離島,魯夫在台灣北部,本來我們會是平行線,但通訊軟體卻搭起了鵲橋,剛好一次需要到北部的研習,我們第一次見面,魯夫就做了他覺得拿手的玉子燒給我,其實到我手上時都已經涼掉了,說不上好吃卻感覺到濃濃的被重視的心意。
從認識的時候,魯夫就一直看見很好的我,沒講過喜歡正式老師之類的鬼話,總是說我漂亮又可愛,我偶而晚上出門工作時,會關心我的安全。更重要的是每天他總是在固定的時間會跟我說話,沒有例外,有時候我晚點上線時,會看到他早就等在線上,這份穩定讓我有種很安全的感覺,也撫平了當時媽寶前男友一聲不響搞消失的傷痛。 我們從交往到結婚剛好一年,有時候結婚就是一種契機、緣分和衝動。婚後更是無數次的磨合,在我子宮肌瘤動手術時,他說沒孩子也沒關係,在我打算當自由工作者時,他一肩扛起來家計,我才了解原來真正的愛情在婚後開始。
對的人,不會只看見你的那些不好,而是會告訴你:「你已經很好了。」
有人說當你準備好的時候,愛情就來了,但什麼時候是準備好了呢?
在我渴望愛情時,愛情總是無影無蹤。
當我放棄愛情,選擇先愛著自己時,愛情才悄然而至。
原來,一段會讓人產生自信的關係,才是所謂的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