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日常|堅持一件事情,真難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開始新工作,在夜校當社工師,下午三點開始上班晚上十點下班,上班時長七小時,來回車程差不多兩小時,就算這樣,白天還是有許多時間能做些想做的事,例如:寫寫vocus、準備研究所推甄、運動、唸英文。
當初做這份工作的初心就是想要有份穩定的收入,又能有足夠的空閒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從九月份入職到現在,連同這篇文章更新數量少的可憐,在六、七月份,每月幾乎刊出七、八篇的文章,到現在只有兩、三篇。
突然對那些能夠一邊堅持工作一邊專心搞副業或興趣的人,肅然起敬,在我離職的時間裡,堅持寫作是一件簡單的事,一件值得期待去完成的事,還能運動加唸書、當然我也是浪費了大量的時間在滑手機,這段時間裡感覺我的興趣是我的正職,休閒娛樂是滑手機。
而現在有份工作後,興趣就萎縮了,結果休閒娛樂還是滑手機。
感覺不滑手機,整個人就會變得不一樣了,但是我覺得滑手機就是一件,對我來說是需要的事,就喜歡享受在那種無意義的片段裡,放空大腦,當然時間一長整個人也會像突然清醒了一樣,突然覺得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重新振作一下,但,也只有一下,又重回手機的懷抱。
手機,真的是亦正亦邪,有了它我一個人在日本也不用怕迷路,只是被它綁架大多數的時間,還是滿不喜歡的,畢竟創作產出的成就感,跟滑完手機的空虛感還是有差距,內心一直記得這件事,好在目前工作慢慢上手了,這週上午也開始重拾背英文單字,連續六天都做這一件事,也運動了兩天,會越來越好吧!
總之,我也想當一個能夠堅持的人,雖然感覺到很難,但人生就是這樣,我大多數時候喜歡和自己過不去,去做一些會感到辛苦跟困難的事,去體驗跟完成那些我想做的事。
我可能就是這麼的矛盾,沒辦法真的躺平,又沒辦法真的像別人一樣拼搏,所能做的就是在自己可作為的範圍裡努努力,這樣對我來說也是夠了的。
畢盡我還算是一個知足的人。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