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ok 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大調男聲合唱團是一個積極參與同志運動,對於同志平權、婚姻平權的發聲不落人後的團體。今年國際間發生了不少憾事,除了疫情持續肆虐、對人們帶來傷害之外,也從一些人身邊帶走了家人朋友,俄烏戰爭的爆發,更讓許多陷入危難。
2022年度音樂會,我們希望用愛讓這些傷害結痂,也讓這些危難能夠淡去。
用音樂,讓受傷的心癒合。
這是我參加的合唱團。
參與合唱團真的是很有趣,除了可以接觸到很多好聽的歌外,能有事情可以讓我有熱忱去投入,本身也是很棒的事。從對歌曲很不熟悉,到唱熟,到配上歌詞,到聲部合在一起,一首歌就這樣唱出,然後觸動心弦,真是很享受的高峰經驗。
每年我們都會舉辦音樂會,每年的主題都不同。有一年是聖誕專題,唱了非常多的聖誕歌曲。好處是之後大部分的聖誕歌曲我都會唱,但是為了練習,我每天都在辦公室撥放,結果同事聽到聖誕歌都覺得厭煩了。
今年的主題則有很多的反戰歌曲,寫這篇文章就是想分享這些歌,我覺得好好聽,旋律優美,歌詞也寫得很感人,分享給大家。
這首歌是one day,我覺得非常洗腦,聽個幾遍後就會跟著哼了,旋律很有節奏感,聽起來很歡樂,但是歌詞有深切的期盼戰爭能止息。
這首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就是約翰藍儂的Imagine。很小的時候我就聽過這首歌,就對這首印象深刻,因為旋律好聽,透露出一種情緒感染力,當時我還聽不懂英文,但聽到時有種想哭的感覺,覺得很誠懇的呼喻什麼。直到長大再次聽到,很興奮的查了歌曲及歌詞,才了解這首歌為何給我這樣的感覺。如今能練唱到這首我覺得很感人的歌,在這個時間點,我覺得非常適切。
這首是小紅莓的zombie,也是超好聽的一首反戰歌,可惜去年我們就表演過了,所以不會在今年再放入表演,但是歌詞配上歌曲,真的是讓人很激動,我去年在台上可是邊唱邊哭呢!
最後,這個是我們的售票網址,歡迎來聽,我相信我們的表演還不錯唷!
4會員
10內容數
記錄生活裡的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蜜汁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慾望是股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能還是不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中該不該談感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情短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的循環。(非宗教)外表看似冷酷無情,卻能拯救其他內心匱乏靈魂的人;外表看似熱絡融洽,卻能通達其他人情感的人。 這兩種人,不該為敵。 為社會、為國家、為世界、為自己,都不該為敵。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6-10
愛的表現方式在創作作品時,愛的表現方法對創作者來說是一大煩惱。   我認為創作者、藝術家、作者等,所有創作的人都會有這個煩惱。   愛的表現方法因人而異,有時還很複雜。   有些人會直接說「我愛你」,而有些人則會在日常生活中表達愛,例如 「買了薑汁汽水,喝了一口,以前的味道也是這樣嗎?」。(くるり -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6-07
愛的溫度一夜驟冷,心底仍暖,才好與你永久地相偎依,我懷著愛的溫度,對錯都成了過去,就此雙眸入睡,當我再次睜眼而看,老公正在找我,但我忘了帶上眼鏡,視線太暗了又模糊不清,我把頭髮全捲在一起,放在右邊,突然好似他走來了,只有靠近點,才看得清,忽然明白了意思,煩惱放一邊,就能走近有你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岩島子
2024-06-04
【愛的練習曲 Ch.12】女性中年之旅,由「性」開始?偷歡與重生的潛意識關係文章探討了中年女性的性慾和愛的情感,並透過歌曲《沐春風》的歌詞分析來解讀。對於中年女性的性情、性慾、以及社會上的角色扮演提出了深入而全面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4-06-01
愛的另外一種面貌 今天跟好友聊天的時候,說到了當媽媽的轉變。 老實說,太太在一開始也曾經擔心過這個問題,覺得自己原有的生活步調將會被打亂,與其說感到擔心,更多的應該是對當時只做太太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依戀。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小哈利出現後煙消雲散,換來的是另外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 在經歷過一陣手忙腳亂後,很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5-31
再怎麼不OK的母親,都不要吝於包容她她說:我寧願當兒女的朋友,不想當他們的母親,因為朋友,就能享有一道的客氣與包容的溫暖屏幕.....
avatar
與子掏心
2022-04-13
日本鄉下的卡拉OK走進店內感覺像來到了昭和時代一般,媽媽桑跟客人不用說...年紀絕對是昭和(其中一個阿嬤說她84),日本鄉下還保存了上個時代的遺產,而這天我們又踏足了其中一處。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4-04
如何運用 OKR 的思維達到突破?去年十二月起公司啟動一系列引進 OKR 制度的教育訓練,歷經風風火火的三個月後,終於是告一段落了。預計會在接下來一段時間陸續記下並分享自身得到的一些想法。 OKR 是什麼?OKR= Objective and Key Results,是一套結合定義目標與達成辦法的行動方針。
Thumbnail
avatar
Jas5566
2022-03-27
什麼造型都ok的盛世美顏,子瑜只是翻唱也很嗨!    Hi there,前陣子韓國經紀公司 JYP 在 YouTube 釋出了一個翻唱影片,是現在大勢女團 TWICE 台灣成員周子瑜 TZUYU 的個人翻唱作品,〈ME!〉。這首歌就是流行天后 Taylor Swift 在2019年的超夯歌曲,收錄在《Lover》(2019) 中,還在 Bil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19
等一個人的ok前言:寫這本書是想透過文字來表達,喜歡一個人,不分年齡性別、跟對方相處時,是輕鬆無壓力快樂的,那就對了:D 這段感情是一段得來不易的感情,所以必須好好珍惜,而且..這輩子既然找到妳 牽了妳的手,我就不會再放開手 感情的代表歌:周興哲-永不失聯的愛、Morra-Only you 無論過多久、無論發生什
avatar
Kevin Mo
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