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總是要持續,工作總是不讓人喜歡,生活也是真的很累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心理的因數,這陣子雖然在新工作上做得挺愉快的,但老實說,再怎麼愉悅,工作就是工作,很難讓人喜歡
這麼說其實有點矛盾,雖然工作愉快但是卻不喜歡?
只能說,愉悅和喜歡工作是兩回事
這份新工作能讓我得到維持生活所需要的薪資,而且薪資比之前心累的生管工作多上不少,工作上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唯一的缺點是很忙,早八晚八很常見,但說真的不加班也沒人會說啥,要做不做自己決定,這麼說似乎沒什麼不好的,但是工作中就是工作,它是你不管開心、生氣、鬱悶、傷心...一切情緒都要為之讓步的東西
你不能因為心情不好就請很長的假,先不說老闆同不同意,生活的開銷就很難維持,所以工作這種東西你再怎麼喜歡,它都帶著一絲強迫性,而人終究是渴望自由的,沒有人喜歡被人強迫,所以所謂的財富自由這種概念才會出現在各種渠道上面,大家都渴望能夠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而且不需要為了維持生計,強迫自己,今天想做就做明天不想做了老子就不去,這才是大家想要的
但是現實終究是現實,我們必須清楚的認識,生活總是要繼續,不管你喜不喜歡開不開心,材米油鹽醬醋茶,再怎麼不想工作,終究是得做的
所以,新工作對我來說,它是愉快的,但卻並不是讓我喜歡的
最近又進入抑鬱期,這種抑鬱雖然說我控制得不錯,但是那種難過的感覺真的很讓人不爽,情緒終究是受到了些許影響
最近從fb看到十一年前的一張照片,那個時候還在念書,五專?大學?其實只剩下模糊的印象,但我還記得當時無憂無慮的快樂,最大的煩惱只有考不好試,剩下的大多都是快樂,怎麼和朋友出去玩,就算是去打工也開心得很,因為那個時候打工的薪水不是為了生活,而是為了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頂多一部分便學費,但大部分仍然是為了自己喜歡的東西付出
現在已經找不到當年的快樂,回首望去,我不知不覺地變成了當年學生時期看到的那些臉上帶著無神虛假微笑的大人,以前疑惑著這些大人到底是在累什麼,生活有這麼累嗎?現在只想把當年那個天真地自己的頭按到馬桶裡面沖水
過去的自己
生活
真的,真的,真的
很累
我想到那幻想的世界中自由的翱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