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Animation | 3D Character and Animation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介紹一個 Unity 3D 的人物角色和動畫的網站,以及安裝和放置遊戲中的簡易流程。

Mixamo | 免費人物和動畫

  這個網站是 Adobe 旗下的網站,不知道是不是收購進來的產業,標榜讓設計師使用 3D 角色、骨骼綁定和動畫,讓專案栩栩如生,隨時可用於電影、遊戲、互動體驗和插圖。
  在我們遊戲製作中,如果沒製作出屬於自己的角色,可以自由使用 Mixamo 來製作遊戲,甚至商業化,網頁中有兩個主要的頁面《Characters》和《Animations》接下來會簡單介紹。

Character | 角色

  在角色頁面裡面,有很多不同的角色,他們會擺出 T 姿勢 (pose)的動作,我們可以選擇喜歡的角色,按下右側的安裝 (DOWNLOAD),在格式 (format)中選擇 FBX for Unity,先創立一個資料夾儲存,後面會說怎麼置入。
  如果完全使用素材,這邊點選喜歡的角色就可以切換成動畫了哦,不需要下載 T-pose。

Animation | 動畫

  在動畫頁面中,可以使用搜尋來找到自己想要的動作,當選擇好自己想要的動作時,一樣是按右側的下載 ( DOWNLOAD ) 即可,記得格式 ( format ) 要切換成 FBX for Unity 。

Unity | 在遊戲引擎中使用

  現在我們有下載好的素材了,我們要放進 Unity 並跑一次。

Assets | 素材安裝

  我們取出剛剛下載好的素材,在 Project→Assets 中新增一個資料夾,放置進去,它們應該會長得像上面這張圖,素材會以 Preferb 的形式存在。

Hierarchy | 置入遊戲

  這個步驟很簡單,只要把它從 Project 移動到 Hierarchy 即可,在遊戲中就會出現你選擇的角色,只要在 Hierarchy 中點擊角色的遊戲物件, Window 中的 Animation 就可以播放這個動畫囉!

後記

  我曾經以為動畫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在這一次的嘗試和使用之後,我發現熟練地運用素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有很多東西可以用素材來解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