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白職場 EP12|創業是條孤獨的道路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業很苦的,想要賺錢大多時候是不如所願,創業者時時刻刻面臨著決策判斷,很可能會與創業夥伴意見相左,這也是許多好友相揪創業的故事。
最後事業不一定成功,共同點是失去友情
我想許許多多創業團隊有著相同的經歷
吉白職場 EP12|創業是條孤獨的道路〉點擊連結到其他平台收聽吧!
創業是條孤獨道路
新創團隊經常忽略了關鍵的〔製造能力〕或〔行銷能力〕高估自己的創意價值
幾位好友興高采烈的起草起這個事業「我們是一個新創團隊」
帶著一副即將出航、氣勢如虹的氣魄
緊接著面臨 團隊成員各自能出多少資源、供應商談判、行銷策略規劃 等等等等
創業路上需要疾走奔馳尋找資源,與合作對象談判時隨時遇上困難
站在決策的交叉點,與夥伴容易產生歧見
「我有我的堅持,分道揚鑣吧」
故事內容比文章更精彩,去吉白職場頻道收聽吧!

優雅阿姨的職場觀察

  1. 新創團隊經常過於高估自己的創業價值,忽略商業上的硬實力〔製造與行銷〕
  2. 創業路上時時刻刻面臨決策,加上每個創業者有其獨特的資源、領導與談判能力,接著是不同的決策手段與成果,經常是換一個人來談就不一樣了
  3. 創業路上是很孤獨的,經常要獨自面臨決策,也很有機會與夥伴撕破臉
    朋友找你入股投資或一起創業,建立正確的心態,辨認清楚自己的目標畫好規則
    或是創業路上的你尋找性格、技術互補的夥伴時
    事先約定好〔指揮與決策的分工〕,甚至談好未來利益和權力的分配
先約法三章可以盡量減少後續策略、路線不同時所帶來的衝突
EP12 創業是一條孤獨的道路〉希望你了解自己後作出合適的選擇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點取右下角愛心
對於這節目什麼想法的話,歡迎投稿或留言
若你有餘力的話也可以贊助我、請我喝杯咖啡、讓我有創作下去的動力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98內容數
職場難免有些吉白的人事物,但把腦袋弄的靈光一些,可以讓自己過得優雅一些。優雅阿姨認真寫寫,請帶一點點腦袋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