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實力的人,才會害怕失去舞台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管是在哪一個產業,好像都會有一個共通的說法:「老師傅會留一手。」意思是有經驗的前輩、帶新人的主管,或是傳授專業的老師,都會故意保留關鍵的技術或觀念不教,原因很顯然就是怕專業被學去了,自己就失去價值了。

就這一點來看,我想我應該算是很幸運,因為我所遇到的老師都是很願意傾囊相授的,根本不怕學生比他們強,甚至還期待能培養出比自己更強的人才。

因為我的貴人們、老師們都不會藏私,所以一直以來我也都是一個有什麼就說什麼的人,真心想學的、認真來諮詢的,我往往都會願意花很長的時間去引導、去分享。

看到我的學生成就比我高,我高興都來不及了,因為這代表我又多一個強者可以合作,多好。

有人會說:「你不怕舞台被搶去嗎?」說真的,我完全沒有這樣的擔憂,這世界的舞台很大,有實力的人都可以站上去發光發熱,而且跟有實力的人合作或是競爭,是很爽的一件事,我不僅不怕,反而還很期待。

我想,會擔心自己的專長被學走之後就失去舞台的人,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失去了學習的熱情,沒有讓自己持續成長的想法與動力。

否則,有什麼好怕的?有什麼好留一手的?

所以,如果有人想要變得更強大、變得更進步,都歡迎來找我,我很樂於分享自己的經驗與想法,而且我會毫無保留不藏私,因為我真的很希望能有更多人成功,這麼一來整個台灣,甚至是整個世界,就會變得越來越好!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na Lin
Anna Lin
Anna |數位資產企業家|Metaverse女神 🚀 活出漂亮又有智慧的人生 🚀#女力時代 #新時代女神 🚀#商業演講#公益演講 ,邀約請洽IG 🚀#區塊鏈講師認證培訓班coming so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