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感恩與讚美!才有力量迎接每個「生命課題」

太陽雨
發佈於妮娃娃的成長記事 個房間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為,
已經過了玉蘭花產季,
沒想到今早一抬頭,
竟然,
發現玉蘭樹上又冒出了幾朵玉蘭花,
整個心情都因此而開朗了起來,
原來開心是這麼的簡單。
轉換環境心情也要跟著轉換,
人生步伐不疾不徐,
且聽且看且悟,
學習如何在追求完美的步調中,
體驗人生的慢活,
珍惜每個美好的當下。
Justine攝
在美生活其實繁忙,
常告訴自己在哪一個生活階段,
就得要專心扮演每一個階段的角色。
於是,
我把整理家務、烹煮三餐與接送孩子,
當成是我現階段的責任,
安分守己的做好每一頓飯,
剩下一點點的時間就是靜心與大自然接觸。
人生追求的價值有所轉變,
只要孩子們的一句讚美與感恩,
就可以讓辛苦烹煮的我開心許久。
只要看到院子裡的花草樹木,
有了一點點改變與成長,
也能夠開心許久。
人的情緒取決於每個轉念,
一朵花的盛開,
一隻狗朝你飛奔而來,
一隻昆蟲停頓在你指尖,
一聲鳥的鳴叫,
都可以為生活帶來滿滿的喜悅與感恩。
我無所求,
因此感到滿足,
唯有感恩與讚美!
才有力量迎接每個「生命課題」。

又見玉蘭花,真好!😘🙏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