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週-藍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三週的藍光課程前,經歷了伴侶的爭執,除了送光給對方,也把願望放到金光裡,後來我們彼此之間得到溝通的空間,雖然不安全感還是沒有完全解開,但至少先放下自己的身段與執著,站在另一個角度去思考,這些可能都是來自於自己的恐懼。
藍光是運用在自身潛意識恐懼的課題,因此大家戰戰兢兢的想著什麼事會來挑戰自己,課堂的分享中,讓我看到老師的『恐懼』,其中一位學生,他的鑽牛角尖問題,讓我發覺老師的耐性慢慢被影響,但是這位同學卻沒自覺自己言不及意、語無倫次,等到老師真的顯現不耐煩的字句後(其實我們早已不耐煩),中間短暫的休息時間,也發現老師跟上一段感覺有自我調頻完,因此用自己的方式面對這位學生,並用對方可以接受的說法與自身經驗去引導他不要再依賴性地詢問,還有用舊有傳統的思維去學習東西,這位學生也讓自己看到以前的影子,只會埋頭死命抄筆記,像是要考試般想要努力記下老師講的一字一句,但是卻忘記探望自我內在,這樣的人喜歡抓著一根繩子不放,不想每一步踩下去都有誤差,就像學生時期害怕考試沒有滿分或答不出答案就會被老師責罰一樣。
可是光課應該初衷是要自己探索內在神性的自己,而不是一道公式、一個技能,好似上完課拿了證照的其他課程般,需要被灌上一個頭銜尊榮; 光課的原理應該是回歸內在本我與連結大我,可是這位學生就像老師最害怕遇到的人一般出現了,這種人喜歡追求特殊能力與快速成長,也是以前剛探索的自己。
上完課已經過三天,這三天沒有太大經歷恐懼的部分,除了踩到我討厭的軟體昆蟲,自我健康檢查終於也在這週去做了,但是由於自己很放鬆與想像自己身體發著金光,於是健康檢查也沒什麼大問題; 恐懼以前曾攻擊自己的人們,這週這群人也似乎有出現,但可能已經轉念,不再覺得會被威脅或需要追究什麼過錯,畢竟我現在知道,有時候是這個人在當時不得不這麼做,而我的頻率剛好吸引到對方需要在我身上發洩,這件事可以輕描淡寫、也可以如深仇大恨,但現在已經覺得這個事件是個轉換成現在道路的人生課題,如果沒有這件事,或許我也下不了決心要挖掘自我內在、擺脫舊有身份、全心投入自己的品牌、伴侶也不會下定決心為我做各種轉變,就像是原諒了當時的自己,但我們可以選擇遠離這些不需ㄓ花時間陪伴的人、也不必特意原諒,但我願意原諒這個事件。這可能又要回朔到前世記憶與業力太深遠了。總歸一句:過好自己的生活,不要被他人的批判影響。
這週的功課還有思考對恐懼的概念:
  1. 是否受到外在環境的暗示、並受其控制? 好像有,好比今天遇到了一位不同系統的療癒師,但是他其實是某個直銷的組織,我有點懼怕被這些人拉攏與影響,因此帶著刺蝟般的心情與對方交談,但一半的自己其實是開心又認識不同領域身心靈的朋友。
  2. 是否已外在的形象做判斷? 這週剛好有思考到,是否自己的品牌被人審視並不被主流接受,因此想要融入的團體他們只是與我做表面來往,也一直反省自己是不是不夠有財力所以被他人比較後,讓我的品牌只是候補順位的位置,甚至沒被邀請參與一些大商業活動,都會變成檢討自己是否設計與陳列還不夠美好...等。
  3. 是否根據傳統的信仰做判斷? 我沒有什麼傳統信仰,這項還好。
  4. 是否根據以往的經驗做判斷? 很常、也很常因此常常吃虧,但是這為何會造就恐懼還不知道?
但這週非常在意他人想法因此焦慮,畢竟工作室開放在即,很害怕被他人審視。伴侶知道後他說,沒人會在意這些我不滿意的細節,如果有人來只是為了來審視與數落外觀與環境的話,那麼對方未來肯定也不是我們的目標客人。聽完覺得真是豁然開朗!
藍光的冥想,對我來說都有點吃力,很常處於虛無狀態,甚至第一次冥想完馬上肚疼與發冷,簡單開了白光才好一點。除了這些以外,目前只覺得更能接受不同的意見與想法,還有把事情想得更簡化一點、幽默化一點。
-
10/03補充:
在風平浪靜的日子,以為藍光週就這樣安然度過,然而在今天清晨,突然想起幾天前一位從一年前常常模仿我品牌的人,又來找我買商品,這時想起有一陣子沒有去看這位模仿人她現在用的牌子近況,後來突發其想去搜尋看看,發現她仍然不改以往的模仿,甚至連商品名取名都變成跟我的商品一模一樣。
情緒當下一瞬間有被激起,但很快又平靜下來,除了在大腦思考:她會不會真的很喜歡我的東西,觀察我的品牌太久,已在自己潛意識根深蒂固,沒有自己意識到自己做出模仿的行為?因為她有我的影子外,銷售模式是模仿另一位創作者。開始思索,如果繼續跟這模仿人計較,不會有結束的一天,甚至因為她這個舉動,讓我又更有動力,想去達成本來訂立的目標。模仿人的出現,似乎是一種威脅,威脅到我生存,也來自於自己對於金錢的匱乏與不自信,她在我的課題去呈現這些考驗。
很快地,我知道這件事進入光的課題中了。這是一年前一直未解決卻在意的事,如今又再度浮上檯面在我眼前,更加狂妄式的刺激著自己。於是清晨開始思考如何先以自己的經驗應付這個情況,除了讓自己更加強大,如何更加強大呢?用一些行銷廣告與建立口碑深植人心為目標,讓所有人知道,這款商品源自於我的品牌。並且開始思考如何藉著『分享』的模式,提升更多績效與關注。
除了這些以往較於商業模式的操作,清晨開始決定必須跟藍光一起冥想了,這次冥想的過程,我挖掘內心真正的恐懼:怕被取代、對於存有的匱乏。模仿人的出現,一直都在提醒著:如果妳不繼續努力,妳的思想與成果都會被他人所收穫喔!妳願意就這樣輕易放棄嗎?自己的內在中心價值是什麼?
最後在進入深層冥想的時候,被自己進入阿法波階段時,帶來的感受與影像嚇到,是十足恐懼籠罩的龐大海浪在吞噬自己,那道浪牆大到已經被捲入一個虛無的引力裡,當下很想快速結束冥想,因為連外在身軀都逐漸感到害怕,但是不願意上次經驗再度逃避讓光進入,所以開始觀想自己在浪中破除一條通往我內在花園的路,我靜坐在自己的內在花園中,讓這波浪退到身後,自己的內在花園是充滿白色閃光的草地,我舒服的坐在裡面,恐懼感才漸消失。
這個事件,有股衝動很想跟對方直球對決,但是基於品牌的概念,再來回想到,自己是否某些行為也是讓人有我在模仿對方的感受呢?這是否是種嫉妒?或者,其實就是自己還不夠強大,跳脫出這層階級,所以才會跟自己實力差不多的模仿人計較,當自己已經強大到讓對方覺得遙不可及的位置,或許自己也不會在乎這個模仿人的存在了,因為自己這時的強大不會被螻蟻影響。
0會員
13內容數
學習光的課程的心路歷程修行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光的小囉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引導入光-光的課程前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一週-白光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二週-金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六月第三週除權息標的之三這檔即將在6月13日,也就是端午節過後 台股開盤隔天要除息的個股 過去四年來,每年都是體質百分百 因為它連續賺錢,賺了10年
Thumbnail
avatar
路咕唷
2024-06-09
六月第三週除權息標的之二這一檔會列入我寫專文,花時間看數據的原因 是因為幾個條件: 它公司整體的體質還不錯,評比當中是幾乎滿分
Thumbnail
avatar
路咕唷
2024-06-06
六月第三週除權息標的之一即將在下個禮拜三,也就是12日除息的這一檔 如果要參與除權息的話,星期五就一定要上車
Thumbnail
avatar
路咕唷
2024-06-06
SAP美股24~2021五月第三週筆記202405 FYI伊朗總統萊希意外身亡。 道瓊漲到39990點,本週加倉了SAP,目前194元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4-05-20
2024第三週星期一,早上考試還算不錯,打掃廢液儲存室。中午飯後找老師,大概說了薪傳座談的內容。下午單人做乙級(三價鐵),我以為很簡單,結果大失敗,上一個人沒有洗器材,很慘,回收率4%,檢量線0.992,還要把數據算完,真的很難過。今天很早就睡了,打工9:30。 星期二,早上起床,居然是自己的生理時鐘自然喚醒,
avatar
Ren
2024-01-24
一月第三周(至01/21)更新進度報告~有人問我蓬萊事,雲在青山水在天~中國笑臉攻勢再現,房貸補貼治絲棼《盜井筆記》周計畫 本周預計兩篇,但會規劃春節假期寫作計畫。 ♤與專題共同作家「切老」合作,共同撰寫【鈊象電子】分析及投資心得,另附【智崴國際】補充分析。 ◇與專題共同作家「趴在地上挖青苔」合作~從長期投資領高額股息的角度,談論三檔被遺忘的傳產股,這部分不會再推薦,日後推薦股以落底電子股為主。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16
十二月第三周(至12/24)更新進度說明~豪宅開箱文卡關解決~觀光類股及生技類股亂世明燈~大盤下修是因中國疫情大爆發豪宅就如神木,必須落在「天選之地」…… 前兩篇發文就鋪墊,就是準備解釋「天選之地」~你會了解新北市有都心兩個【精華重劃區】,新莊重劃區及板橋板新特區;也有市郊兩個【新市鎮】,林口新市鎮及淡海新市鎮~解釋為什麼只有「板新特區」是「天選之地」。 整個新北市,只有「板新特區」有豪宅立地條件。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2-18
十一月第三周(至11/18)更新進度說明~第三季財報合一/美時/高林/大洋/南染/華新過關見識過去年『台積電一個人武林』的就知道,指數暴漲下超過七成股票下跌,一堆股票腰斬,敏感一點者,應該發現今天氣氛變了。 本蛙這三個星期都在當「旅蛙」,看到很多精彩投資契機,就等大盤打第二支腳。 這兩天本蛙解釋華新麗華、弘帆、高林,你絕對找不出同樣觀點文章,重要的是誰對了。 人云亦云不是本蛙風格。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1-17
202204第三週台股+202104 第三週台股回顧202204台股第三週+202104台股第三週回顧 我看到去年此時, 台股的重心都放在陽明, 現在我的重心都在美金和黃金存摺。 美金現在賣價在29.24, 一年期定存利率在0.48%, 黃金存摺今天一克買價是1868元, 賣價是1845元。 看到Cmoney, 財經新聞台, 解盤的節目中, 解封,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