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偉打網球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了打網球,我買了好多支網球拍,網球鞋都有四對,如果落雨打唔到網球,就會周身唔自在。」 有時「波癮」到時,余迪偉同朋友都要打上4小時才覺得足夠。他經常在社交平台分享同朋友打網球的事,而原本只有兩三個人的波局,慢慢演變成十多人的網球群組,余迪偉不知不覺成為了搞手,更成為熱衷網球的愛好者。

余迪偉 (Alton) 介紹
余迪偉個多棲藝人,現主持的節目包括商台的《口水多個浪花》、網上電台的《三叔公園》、《遊魂野仔》及ViuTV的《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近年更參與多套舞台劇演出,亦出過多本著作。而余迪偉成為網球愛好者後,經常在社交平台分享他打網球的近況。

從排球轉打網球

余迪偉於中學時已接觸網球,那時他的哥哥經常與同學到網球場打波,他也跟著哥哥一起打。但之後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再打網球,直至3年前搬到現時的居所,發現樓下會所有個清優的網球場,於是順理成章,約埋三五知己一起打網球,順便聚舊聯誼。
以往我都會做gym同埋打排球,健身主要是保持體態及增肌,但我對健身的興趣不大。而排球是我其中一項喜愛的運動,但奈何經常受限於人數及場地,經常遇到未齊人或場地偏遠的問題,這都大大影響我打排球的意欲。直到重拾網球的樂趣後,便即從排球轉打網球。
儘管幕前及電台工作繁忙,余迪偉每星期都會與朋友打網球聯誼,少則每星期兩次,多則每星期五次都試過,「波癮」起時更會即興約朋友打波。

藝人朋友指點球技

圈中都有不少藝人及明星打網球,余迪偉亦不時邀約其中一位藝人朋友打波及取經。「他很慷慨分享打波多年的心得,我們從他身上學到如何打到更好的volley,以往我們打volley是拋物線,沒有攻擊力。後來透過他的指點及持續練習,慢慢打到較平快的volley。」他們每次練習都是由網前打截擊開始,再慢慢移到底線對打,循序漸進,最後才開局打分。

盼從FUN GAME打到80歲

近期余迪偉轉打Wilson Blade球拍及穿了「起角」的球線後,打出的球無論球速、旋轉及力量都感到有所提升。「其實我們平時都係fun game為主,並不是要打到很厲害。我很喜歡打斜短角波及放短波,亦很享受看著朋友追不到球的樣子。
為了在網球上精益求精,他與朋友都會留意網上的教學短片,同時也會觀看職業賽事,從中學習戰術及走位。「從溫布頓及奧運的雙打比賽中,我看到上網截擊的重要性,於是便與我拍檔苦練上網截擊的技巧及走位,更會嘗試發球上網搶攻。網前球來球往的速度感最令人興奮。」
很多網球愛好者學到一定水平,都會想會不會參加比賽測試下自己的實力。但余迪偉完全對比賽不感興趣,只希望以網球為消閒活動出身汗。「我學球類運動是很快上手,純粹以興趣出發,比賽爭勝並不是我打網球的目的。網球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終生運動,我希望打到80歲都仲可以打得跑得。
文章載於香港運動版圖Sportsoho 2022年9月號164期<網球全攻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52內容數
香港Sportsoho 雜誌專欄網球全攻略撰稿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