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為熱血網球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身就是個很愛球類運動且運動細胞尚可的人
以前都是打籃球、排球、羽球
大學時期接觸網球的課程 因為是必修課所以一定要通過考試
心裡想都是球類運動應該駕輕就熟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考試內容很簡單,對著牆壁打,打一下一分打一百下一百分
老師也沒有教什麼訣竅就直接開始一直對著牆壁打
球就是一直亂飛,根本很難控制...
當下就覺得好難,有過60分就好 就這樣網球在心裡留下了陰影..(心想居然有我無法駕馭的球類運動)所以我當時也就逃避了

直到我工作的第六年開始我想起了這段往事
因為人都不喜歡自己不拿手的事物
所以我決定要認真學習打網球

一開始報名了Astar網球的團體課程(鄒教練)
(地點:內湖美堤 人數5名 費用4000元/人 10小時)
因為是團課人比較多所以有時候手感起來卻要換人
也因為地點在離我較遠的美堤且後來人數沒湊齊,我上了20小時就沒繼續

後來加入藍天網球(周教練)
改上一對二的課程(地點:溪州網球場 費用6000元/人 10小時)
教練非常年輕,還是個大學生
但教學認真也不馬虎,也常常提醒動作要領但有時候可能教練形容得很抽象我會不清楚自己哪裡姿勢錯誤,後來因為我的夥伴剛好要請長假就沒繼續

後來自己上網查到了breakpoint
因為地點離我很近(地點:中和秀山國小 發球機課程費用:非會員450元/H 會員400元/H ;特快車課程 一堂650元)
發球機的團體課程全程會有教練在旁指導,甚至幫你拍攝影片讓我更能了解姿勢哪裡有問題,且教練Vincent教學很有熱忱,教練的動作講解非常仔細且很好懂,會拆解動作告訴我們原理,為什麼這樣打,重心怎麼移動,像是每次打球前都要做分腿跳,目的是能有更快的反應速度來處理球,分腿跳完側身要像"忍者"一樣快速移動,發球時的動作是獎盃的姿勢,印象有一次教練說我今天最重要的就是我打網球要"瀟灑"一點,我處理球有點拖泥帶水有時候會切成兩個步驟不夠流暢,教練常常告訴我們很棒的觀念"把每顆球當作人生中的最後一顆球" "瘋狂練習自己最弱的地方,反拍很爛就瘋狂練反拍,哪裡弱就練哪裡,練成後就會變成武器"覺得教練的形容詞總是有趣且形容的很到位,在練習的過程中,雖然是團課但你也不會閒著,教練會加入一些體能動作或者道具,在旁邊丟藥球,跳繩,在旁邊揮拍等等,不浪費時間,還有不定期的挑戰活動為了訓練身體的協調度、柔軟度,像是體前彎挑戰、跳繩二迴旋連續10次挑戰,挑戰成功就送機能網球襪,教練會想各種辦法鼓勵學員,我在breakpoint學到很多,而且教練熱愛網球的態度是會感染學員的!一開始我只是上發球機的團課,因為越來越喜歡打網球,我又報名了網球特快車的課程,我想我會繼續學習下去...真心推薦想學網球的新手



網球是全身的運動,轉動髖,揮拍,打完球總是有種爽感是盡情揮灑汗水的感覺
期待自己能融會貫通教練所講的話,相信多練習身體就會記住,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更進步變得更強!


就像費德勒說的

"You have to put in the hours because there's always something which you can improve."
33會員
17內容數
土地開發的日常生活,遇到的人,遇到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