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其實不簡單,不快樂也沒關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
開心還是不開心,都是你。不必因為自己的負面而感到罪惡,那並不是軟弱,那只是一個普通人該有的情感變化。

世界上真的沒有甚麼東西是永遠的,就連你的情緒都可能會在一秒之間轉變,當下所感受的、擁有的,只需要一瞬間就足以改變了。

歡迎大家支持我的個人部落格喔→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網路上有無數種心靈雞湯,告訴你一切都會過去,敞開心會雨過天晴;也有所謂的毒雞湯,罵醒你不要在沉溺,抬起頭才有機會逆轉。

是。說的都沒錯,總是要振作。但是,這些精神喊話和道理其實你早就知道,何必再繼續以這些東西來強迫自己忽視當下住在心裡的那份感受。
我們都明白有時候確實是自己想太多,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曾試著,或正在這麼做:嘗試要說服自己「一切都會變好,這只是小事,沒什麼。」我也曾經如此。但卻發現無論我怎麼安慰自己,體諒自己,那種悶得喘不過氣的感覺依然在那。
既然這樣的感受停在心裡了,就別強硬地趕它走了。與它相處一下,你會更懂到底怎麼了。

圖片
張國榮說過:
「如果你很難過,就看看天空吧!它那麼大,一定可以包容你所有的難過和委屈。」
影響心情的原因有很多種,工作、學業、感情、家庭…,生活本身就是各式各樣的麻煩事所匯集。每一天起床一睜眼,你不會知道今天將會發生甚麼?是糟心還是開心?不能否認,情緒的力量真的很強大,它能夠控制你一整天的行為甚至改變你原本的生活模式。就因為這樣,我們不應該忽視任何一種情感的存在。
所以,這篇文章我不會跟你說,趕快打起精神,明天會更好;但我想說:
「你不是一個人,我知道負面情緒很可怕,但相信我,假裝自己很好,更孤單。」
圖片
圖片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旅行,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生活…
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忘了有人陪是甚麼感覺;因為沒有人陪,所以記得要自己擦乾眼淚。
其實「一個人」你也可以比任何人過得更好、更自在。
孤獨是我們每個人終究要面對的課題,學會理解自己的感受,遠比強迫自己要開心更堅強;難過的是日子,不是你,沒有必要將痛苦歸咎於自己。所以如果不快樂,就別笑了,如果傷心難過,哭也沒關係。承認自己並不完美,才有機會遇到願意心疼你的人。就算沒有,那你也對自己誠實了,負擔會隨著面對慢慢減少的。
圖片

「人的生命雖然是孤獨成立的東西,卻不孤立。」— 村上春樹。

圖片
記得嗎?小時候我們想笑的時候就笑,想哭的時候就放聲大哭。那「我們一樣是我們,怎麼就忘記自己是這樣的純粹。」
長大了,好多事都變難了;長大了,差點忘了上一次發自內心大笑是甚麼時候了。我不想說我要把笑容找回來,因為它沒有消失,只是我忘記那是我的一部份。我也不想說我不再哭泣了,因為我知道『難過』這件事可能還是會繼續存在,只是我需要知道怎麼與它共處,這或許有點難,但我要做到。
圖片
是時候準備走入自己的內心深處了,你準備好了嗎?
別怕,我跟你一起。
那麼要出發了喔!

So, first:

GIF
Just be yourself and that is enough.
謝謝。
願你在悲傷中找到快樂,在快樂中理解悲傷。

每月用一杯咖啡的錢,持續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csky1229/civic

*圖片來自Google*
48會員
274內容數
現實與想像,是我們與生活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快樂的原因,大多源於人際關係 最近我一直在反思一件事情,那就是友誼 可能是從小到大,沒什麼朋友吧! 導致自己有著討好型的人格 我傻傻地以為,只要我都聽他們的 或是把真實的自我完全交給他們 她們也會對我百分之百的付出 其實我錯了,對她們越好,他們越會得寸進尺 對他們的忍讓跟妥協,換來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心痛, 我為了她們改了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07-14
為什麼《不快樂也沒關係》?為什麼停止追求快樂,對我們反而比較好?註:內文鮮少書籍介紹,多半是讀書心得。 不會因為有好的頭銜就拾獲快樂 曾經的我,在大學畢業之際也有過「頭銜的迷思」,我害怕找一份「不稱職、不體面」的工作,我害怕我沒有運用我的所學在工作崗位上。 整個月都在辦活動,幾乎每天都加班到十點,然後去看了身心科的日子裡,我害怕辭職,因為我怕我擁有的「好的頭銜」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3-19
工作沒目標、不快樂?找出職業錨,讓職涯就定位你正在做你喜歡的工作嗎?你所做的工作與你的專長相符嗎?還是你根本不太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麼、適合做什麼?認識 8 種職業錨,找出更適合自己的工作型態。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更好更富裕但卻更不快樂的背後,或許是因為沒看懂人生這件事有人說,這是因為我們擁有得更多之後,變得更貪婪。我覺得這個結論過於簡略,儘管貪婪確實是人性中的一部分,但有沒有可能,那些看似貪心、不知足的背後,其實隱藏著的,是不知為何而活的焦慮與不安全感。因為不知道人生意義為何,因此唯有透過不斷地追求世俗標準下的成就,藉此來填補那顆躁動不安的內心與靈魂。
avatar
V怪客
2020-09-03
擁有更少,更快樂:極簡生活練習與快樂生活計畫的關係我藉由極簡生活練習探索自己真正需要什麼?又究竟在乎什麼東西?我實驗性地去關注並讓自己快樂起來,意外地收穫發現─光是有想要「變得更快樂」這種積極的想法,人的狀態就會開朗起來。那您呢?我多麼希望正在讀這篇文章的您,也變得更自由、快樂!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7-27
為甚麼事情成敗與快不快樂與否有密切關係?一件事能否完成在願意行動多少 行動兩面向 1內發性(內心真心覺得要)-> 快樂-> 期待,興奮-> 更多行動 2強迫性(外在意識需要做)-> 不快樂-> 逃離痛苦-> 降低實行執行力 何為內發性,強迫性呢?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2-07
《好書分享》不快樂,也沒關係!想像一下,你一生都在尋找一匹長了翅膀的河馬,每個人都對你說起和這隻生物的奇妙相遇,媒體上不斷有人述說,自從看過這種動物之後,他們的生命發生多麼正向的變化。你在雜誌上找到最有助於發現有翅河馬的指示,以及無數和這個主題相關的書籍。為了能與有翅河馬相遇,你辛勤工作,把錢存下來,旅行無數次,但是沒有成果。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