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白米飯的家,麵食主義者心中最柔軟的一塊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但該是時候,將這些華麗多彩的配菜一一進獻給一碗熱騰騰的白米飯;將在外全副武裝的自己分一些進獻給廚房忙上忙下、那一雙長輩樸實溫厚的手。
每次回家鄉帶回北上的美味便當,總令人念念不忘
嗜吃麵成性是我身邊親友們都了然於心的一件事。
我可以一天之中有兩餐吃麵,連續一周不是問題。
我可以晚餐吃了麵外加切兩盤小菜,或是吃了麵後,另外買個小點心回家
,以此補足麵不如飯的飽足感。
我曾經一大早買了碗重油重香的餛飩麵、也曾經睡前一刻感到無法忍的飢餓而泡麵,還堅持要加蛋。

而這樣任性地吃麵,是剛好高中時期、出社會後都長久在外地生活才有的特權。
如果每天回家,勢必午晚餐一餐會由米飯來擔當。
阿婆耳題面命地說:「一天中至少要有一餐吃飯!否則人會變笨!」
我理解這的確有實質上的功用,米飯裡的確比麵食多出好多好多營養,
不過就是不願妥協於米飯一口一口咀嚼的包袱感,
沉醉於麵條滑溜溜的輕盈爽快。
噢!對了,對於湯控而言,麵條與湯更能夠完美交融,相較於茶泡飯的牽強。

這樣我行我素地吃麵一陣子後,曾幾何時走在傍晚時分的街道上,
全身的細胞竟喊著想吃飯。
雖然沒有麵條的瀟灑俐落,但一口一口舀起紮實的飯,突然感到一股安心感。
在一口飯、一口菜、一口肉交錯的節奏下,身體器官一次將所需的營養都吸收。

我才驚覺,我的身體缺飯缺了好久;我也缺了家給我的營養好久。
在外工作、生活、追求夢想的日子寫意、瀟灑,
但該是時候,將這些華麗多彩的配菜一一進獻給一碗熱騰騰的白米飯;將在外全副武裝的自己分一些進獻給家中忙上忙下、那一雙長輩樸實溫厚的手。

因為白米飯,能包容五彩繽紛的滋味,化做養分來溫潤一顆心。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