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習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媽媽常說著我那段不住在家時學會的壞習慣,並說這就是我劣根性的由來。
陋習一,保姆家的紅白機:
之前提到過保姆買了紅白機,特別跟媽媽說這樣我去保姆家也可以玩看看,不過不會讓我玩太久的。但是媽媽認為這就是「玩物喪志」了吧,每當我讀書不專心不認真,總想著玩樂,就會聽到「一定是保姆家給你玩電動才讓你一直想玩,都不念書,早知道不讓你去保姆家了。」
陋習二,保姆家的四色牌:
保姆家的鄰居偶而會湊在一起,玩著四種顏色又很像象棋的四色牌;有一次嬤嬤去接我,發現隔壁鄰居正在打著四色牌,而我正在旁邊觀看「學習」著,回家之後總是唸叨著「保姆家旁邊這些鄰居怎麼都玩這些賭博性的東西,你這樣會學壞,早知道不讓你去保姆家了。」
陋習三,阿祖的撿紅點:
那段跟阿祖一起生活的日子應該是我對長輩最最快樂的生活,吃不完的點心,做錯事有阿祖幫我擋,阿祖會做好吃的菜脯蛋給我吃,會吃枸杞順便給我當點心吃,教我怎樣燒金紙,當然還有教我怎樣玩撿紅點。家裡幾乎不玩賭博遊戲,除夕夜在奶奶家當爸爸用過餐後,去家坊鄰居看人家打麻將,媽媽總是不開心,短則半小時長則一小時就會讓我去到處找爸爸嚷著要回家。而媽媽知道我會玩撿紅點,雖然指導者是她敬愛的阿媽,但對於一個教育工作者來說,這些都是賭博性的東西,就是不能碰。
後記:
某年在阿里山上,阿姨們看著我跟表哥表妹們打起樸克牌,想起阿祖,邀起姊妹們一起打「撿紅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烔
二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