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七天,老娘豁出去了之絕地反攻(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經歷人生史上荒謬的鬧劇之後,我連休了兩天,這兩天我沒有因為放假而感到放鬆,反而依舊心情緊繃情緒低落,原本一直瘦不下來的體重,也在新工作開始後的十天左右,快速往下掉了2公斤。
上班第七天,早上9:00到下午17:00的班,一早起床心情緊繃,完全不想到到家園上班,但成為大人之後,責任感還是讓我邁開腳步踏出家門,我不知道前方等著我的是什麼,只是我在想應該不是什麼好事。
當我到了家園門口,從門外就傳出了吵雜聲,我進門一看,發現阿衝在跟執行長吵架,雙方展開沒營養的對嗆,值晚班小智也還沒走,在一旁看著。
執行長:「不要這樣直接用手拍冷氣開它,會壞掉。」
阿衝:「那又怎樣,叫社會局來抓我啊,叫家防中心抓我啊!」
執行長:「你再這樣我就去叫!」
阿衝:「有種叫柯文哲來抓我啊!」
執行長:「柯文哲,幹嘛自己來抓你,他叫他手下來就可以,你趕快把藥吃掉。」
阿衝:「我不要吃啊!!」

OK,就是如此令人崩潰且幼稚的對話,讓一邊拖地的我,在下一秒抓住執行長的手臂,表情嚴肅地說一句:「執行長,我要離職了!」執行長冷靜的回我:「好,我有聽主任說了。」之後我像是放飛的鳥,決定做最真實的自我,當然阿衝聽到在一旁叫囂:「敢在我面前說,你敢對我有情緒,你試試看啊!」。

鬧劇結束,該下班的下班,該回辦公室的回辦公室,在偌大的家園中,剩我跟阿衝兩人對質,我以一副輕鬆的姿態坐在沙發上,手上拿著一本書,阿衝衝過來,用手指著我問:「你什麼意思,你是在對我不開心嗎?」我只淡淡的、有技巧的露出嫌惡的眼神說了一句:「你離我遠一點。」阿衝表情一愣,從另一個方向衝過來,這次我只露出了嫌棄的表情,並接著看手上的書,沈默。
阿衝激動地看著這樣的我,開出了條件,說今天上午要去西區少年服務中心,下午也要去,但由於中心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所以等於要回到家園再出門一趟,這個行程就是用來折磨我的,當然一個已經說出要離職的人,怎麼會被威脅,我只說了一句:「下午再去。」阿衝當然不肯,激動的說:「我不要,我就是現在要去。」我說:「沒得談,就是下午。」接著看手上的書,沈默。阿衝再一次進攻表情兇狠:「哪是你說了算,那我要去辦公室。」說去辦公室這句話的意思,是一個威脅,意思是去辦公室告狀,並讓別人覺得我沒能耐制伏他。
老娘不是被嚇大的,一臉淡定地回:「好啊!」阿衝愣住了,這一刻他輸了,只能弱弱回:「哪是你說的算,哪有這樣的。」我立刻拋出:「反正我要離職了。」阿衝回說:「離職了不起喔,離職最大喔。」接著他詞窮,只好安靜的站在一旁。
「孩子不愧是孩子,不懂離職真的就是最大。」當然我沒說出心中的OS,這一局阿衝被我K.O。
圖片取自網路

56會員
131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上班久坐千萬不要這麼坐! 5 大 NG 坐姿你中招了嗎?社畜人每天久坐時間長達 8 小時,身體各處的痠痛漸漸出現⋯。本篇為大家整理導致酸痛的 5 大 NG 坐姿,及正確坐姿的要點,和我們一起擺脫腰酸背痛吧!
Thumbnail
avatar
健康肌研所
2024-06-17
上班族闖蕩期權股海~ 本金8888元變88888元-第二週第一天3/18(一)沖銷明細Day 6,口數打了606口,當天獲利-44849台幣 延續上周五原本有出金的20000台幣,想說周末可以好好玩樂,雖然之前也有出金30000了,但貪心的慾望上頭,周五夜盤改變操作方式策略,一直打但只要帳上看到虧損就停倉,導致一直賠錢一直賠錢,為了要救單只好又把原本出金的20
avatar
煉金術師
2024-03-18
在家上班第二天今天也成功的提前了一個多小時起床,邊吃早餐邊聽英文Podcast然後去陽台收衣服,晃一晃也就到九點了,希望明天可以再更早點起來。
Thumbnail
avatar
恩九
2023-10-12
在家上班第一天今天算是踏入社會,也是在家上班的第一天,想說記錄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恩九
2023-10-11
星星篇1-(5)第一天上班然後星心開始第一天的上班,一樣走那條神秘小路,聽到白小花們開心地在聊天。 樹木們也在交頭低吟真是太神奇了,走進了這條小路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耶! 連石頭都好像長了翅膀會自己飛著走,不知不覺走在了店門口.. 突然聽到小小聲的哎吆!一看原來不小心踩到了小金龜… 小金龜略帶怒氣的說走路小心點,不要以
Thumbnail
avatar
SUSAN
2023-08-04
生活札記|年假後上班第一天 爽爽放了長假,昨晚雖早早上床,一直輾轉難眠,搞到12點實在不行,吃藥睡覺。五點多起床,冷颼颼的,真不想給它上班,但肚子還是要顧,6:50搭上客運,一路想睡。 今早8:10了,組內只有我來,這才想起一個請休假,其他兩人都有睡過頭的紀錄,和工讀生一起開館,過年前閉館很認真,拔掉的插頭要一一插回去,費了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3-01-30
「歡迎光臨,第一天上班嗎?」互動式靜態展—報名表釋出📢 重大消息宣布 📢 「歡迎光臨,第一天上班嗎?」互動式靜態展即將在8/4開展,並在8/6舉行開幕式!🎊 開幕式當天我們將放映由刺槐工作室拍攝製作的《海與岸》紀錄片,本片有奪得金穗獎「最佳學生紀錄片」、「社群名人推薦獎」,並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 報名連結: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2-07-15
第一天「上班」幸運地獲得一間錄音室的面試機會,最後還竟然獲聘。因為只有十三歲,所以只能以「義工」的名義來錄音室幫忙,還要家長簽下同意書,錄音室會發放一筆算不錯,以每小時計算的車馬費給我。
Thumbnail
avatar
Elaine Chow
2022-05-20
第一天上班你該知道的五件事 不論你進入職場多久,剛進入一間新公司,總是會有些許不知所措。但是職場和學校不一樣,沒有人會向老師一樣來指導我們,所以我們必須主動去詢問。那麼到底要問甚麼,這裡提供五件事,讓你可以更快進入工作狀況: 1.組織架構 2.日常工作 3.公司規章 4.環境確認 5.公司禁忌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04-02
[漫畫]俠鋪:大俠古庸的第一天上班(預告) 踏遍萬界,拳打聖誕老人,劍砍大野狼, 拯救小紅帽,人見人愛的的俠鋪回來了! 《俠鋪》大俠古庸的第一天上班 這本書是繼2107年俠鋪聖誕特輯後所誕生的漫畫,也是作為這系列的第一本漫畫。 《俠鋪》是個奇幻另類武俠的漫畫,裡面有著各種故事與世界觀,大量耳熟能詳的 故事重新詮釋,保證讓你又哭又笑!
Thumbnail
avatar
俠鋪店小二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