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像是快被異形生物掙脫出來的胎動......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過很多網誌或書籍,普遍的數據都說第一胎孕婦能感受到胎動的週數約莫是20週過後,但經產婦可能會比較早感受到(也許有前一胎的經驗了,知道腹內不安份的那位在活動筋骨中)但以我身為一個初產婦來說,我好像16週就感覺到了一些「異狀」,例如:我會聽到咕嚕~咕嚕很細微的聲音,然後感覺肚子裡面有東西在「游」等等的狀況,雖然剛生產完的友人告訴我,那根本是我自己的腸胃在蠕動,但感覺真的不太一樣,理直氣壯如我,我說那是胎動便是胎動!!!
17-25週之間,可以越來越明顯的感覺腹中的孩兒,動作有越來越有力氣,起初是像魚般游來游去,很優雅自若的感覺、然後會發現這隻魚變成了天竺鼠,在腹中鑽來鑽去,感覺癢癢的,偶爾會抖一下,後來感覺會像一顆球,滾來滾去(伴隨很細微的水聲)這時候胎動的體驗是覺得滿有趣、驚奇的且不可言喻,每次跟隊友分享,他很難想像腹中有天竺鼠的感覺是什麼?理科人都這樣嗎?不能有點想像力嗎?我只能說這樣的經驗,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啊!
26-34週後,腹中孩兒越長越大,我只能說比起之前更加孔武有力,32週產檢時,我兒也接近2000G了,想像一個快兩公斤,身長30多公分的生物蜷縮在有限小小的子宮中,若想要翻個身肯定是驚天動地的啊!因此我的肚子常常東隆起一塊,西隆起一塊,遠點還可以在腰際邊突出一塊,好像還可以摸出腳的形狀,常常被我兒突如其來的伸懶腰嚇到,有時也有感覺到好像肚子內側有被捏了一把,還有的時候力道之大,感覺下一刻我兒就要衝破肚皮降臨這世界上了!看過異形片的人不都會有種共同的印象,一片平靜的肚皮,後來因為超級頻繁的震動後,有隻生物從肚皮中破皮而出的那幕?有好幾次,我會盯著肚皮看看這幕有沒有發生XD(但總是我腦補、多想......至今肚皮仍然完好如初)我有詢問醫生,這麼大的力氣酸正常嗎?醫生是說寶寶挺有活力的,發展不錯,好吧,為娘之後要帶你好好的發洩一下精力,也難為你最後這兩個月被束縛住了!
胎動是一個神奇的經驗,是體外到腹中真的有另一個生命的直接連結經驗,胎動也時刻提醒媽媽,寶寶的健康狀態,比如吃飽後、吃甜食後,早晨可以當鬧鐘叫妳起床,晚上睡前開搖滾趴,腹中兒都可以盡情的刷一下他的存在感,這樣的連結也只有孕期可以體驗,很多生產完的媽媽,都告訴窩孩子出生厚,妳回想念胎動的!!!(是因為生出來之後,都很想把孩兒再塞回去嗎?!哈哈😆⋯⋯)下個月,我再來細細品嚐這句話好了⋯⋯
桃小央
桃小央
下班後的閒散人。 有文字的紀錄,才有生活的痕跡,也就不容易忘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