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不別愛無主 目錄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定期更新連結:

Part I 瞭解 Understand

  • Free Hug 無價擁抱
一位不想成為男人的男子獨自在台灣島內的鬧區街上矇眼,張開雙手等待陌生人上前。只待有人擁上,分開後悄悄對他說:「愛,應該自由。」
  1. 表達脆弱
  2. 為什麼我要做Free Hug
  3. 為什麼我做Free Hug要矇眼
  4. 我所認知的父權和女性主義
  5. 為什麼我是在拆解父權
  6. 告解與擁抱
  7. 抱完了,然後呢?
  8. 四年的期望
  9. Tell Hug
  10. 在相擁後無言
  • Hitchhike 搭便車
當我們愛著對方,我們只會給予而不求回報,愛本來就是無條件且不能用金錢衡量。
  1. 不想用錢瞭解海島文化
  2. 荷蘭外商的ゆみ
  3. 承鋼竹編
  4. 單親爸爸的玉石奇遇記
  5. 在美國與刺青相遇的準兩棲蛙人
  6. 貨車司機得大腸癌
  7. 生平無大志就不好嗎?
  8. 中華民族的血緣詛咒
  9. 收支為零的流動個體
  • Couchsurfing 沙發衝浪
我始終相信有一種愛能超越婚姻、家庭、血緣、宗教、組織、國籍、種族甚至性別,並讓台灣島內的所有生命都能永續發展下去。
  1. 是勇氣還是傻勁?
  2. 原生越南的澳洲人與兩位香港女孩
  3. 捷克便車王
  4. 打入心底的慰藉
  5. 考台語證照的沙發客與萬里行心
  6. 永遠的既得利益者
  7. 靛藍色的海洋
  8. 從紐西蘭來的有婦之夫 Day1~2
  9. 從紐西蘭來的有婦之夫 Day3~4
  • 我被收留
我理解那份慾望是當對方有渴望的時候才真能實現,如果沒有,再怎麼強求也沒用。只有當彼此都有進一步親密的意願時,那份慾望才真能實現:因為我們彼此都是獨立的個體,誰也沒有必要要求誰做什麼或不做什麼。而只要我們是有意識地察覺彼此的一舉一動,這條道路才可真能帶領我們走往愛的方向。
  1. 以女性為主導的家庭
  2. 沒有自我的男人
  3. 教會福音記
  4. 床上無形的談判桌
  5. 其實我不想旅行,我想活著
  6. 那晚,我們欲求
  7. 彩虹缺少的一道色

Part II 告知 Inform

  • Love Without Owning
Tong當lán咱ài-tio̍h愛著tùi-hong對方,lán咱chí-ē只會hō͘予i伊jî而put不kiû求hôe-pò回報,ài愛pún-té本底tio̍h-sī著是bô無tiâu-kiāⁿ條件bē-sái袂使iōng用kim-chîⁿ金錢niū-la̍t量力.
  1. 不佔有的愛
  2. 三百六十五位伴侶
  3. 有所求的無所求
  4. 慾望的終結
  5. 感覺是很主觀的
  6. 什麼是性不別愛無主
  7. 性不別
  8. 愛無主
  9. Sèng bô chú
  10. Sèⁿ bô chú
  11. 性愛無主
  • 海島的愛無主
Góa我iû-goân猶原siong-sìn相信ū有chi̍t-chióng一種ài愛lêng能chhiau-oa̍t超越hun-in婚姻,ka-têng家庭,hiat-iân血緣,chong-kàu宗教,cho͘-chit組織,kok-che̍k國籍,chéng-cho̍k種族sīm-chì甚至sèng-pia̍t性別,pēng並hō͘予tâi-oân台灣tó島lāi內ê的só͘-ū所有sèⁿ-miā性命lóng攏thang通éng-sio̍k永續hoat-tián發展lo̍h-khì落去.
  1. 禮物經濟
  2. 家族得傳承什麼
  3. 大立大破
  4. 在海島奮鬥的人們
  5. 終結代管,自決建
  6. 無國
  7. 女性主義支持者
  8. Tó-bîn島民si̍t-hóng實況seng-oa̍h生活
  9. 萬物與我無別
  10. kám-ū敢有lō͘路thang通kiâⁿ行

Part III 改變 Change

  • Tâi-gí台語Tâi台
Tîm沉be̍k默m̄-sī毋是góa我bô無ōe話thang通kóng講,jî而sī是góa我bô無jīn-ûi認為lí你ū有chún-pī準備hó好beh欲thiaⁿ聽góa我ê的siūⁿ-hoat想法.
  1. To̍k-li̍p獨立chòe-chú做主
  2. alqk khòng saⁿ it khòng
  3. Live A live
  4. Silent Hill 2
  5. Caesar III
  6. A Light in the Dark
  7. This war of mine
  8. Tetris Effect: Connected
  • 解殖獨立
Múi-chi̍t-ê每一個lâng人lóng-ú攏有chûn-chāi存在ê的ì-gī意義,mā嘛lóng攏ài愛ū有chûn-chāi存在ê的ì-gī意義.
  1. Pодовые поместья
  2. Resource-based Economy
  3. Bô kok chi tó
全網路平台通用Tag #sppabc ,歡迎參與者使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1內容數
當我們愛著對方,我們只會給予而不求回報,愛本來就是無條件且不能用金錢衡量的。我始終相信有一種愛能超越婚姻、家庭、血緣、宗教、組織、國籍、種族甚至性別,並讓台灣島內的所有生命都能永續發展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