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口中那所謂的正義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陣子的某一天,正在歡快吃雞的我收到了一則私訊,是世界頻道某位被燒的火紅火紅的男主(稱為A男),更早之前這位男主已私過我說了一些與這瓜相關的事,坦白說,我並不是很走心,畢竟是別人的感情糾紛,而對於此類案情不知前因後果的我不那麼合適深入表達想法,只不過.....世事總是不如人願QAQ
經過多次私訊轟炸,小的決定要深入了解,可不能偏聽偏信啊!畢竟做為一個專業瓜友,咳,專業戰地記者 (誤), 必需具備公正公平的報導素質,於是乎,我去詢問了另一位男網友(稱為B男),原以為B男是個不會彎彎繞繞的直男,沒想到提問了兩個問題後,誒,這是個偽直男啊!是的,B男說謊了,既如此,我想也應該就不了了之了吧,沒想到~峰迴路轉的,就在之後的沒幾天,為了想深入了解戰地實情的我,吃到了完完整整的瓜。
這是一個讓我心情沉重的瓜,回想著世界頻道裡那些人的義正辭嚴,老實說,我的嘴角帶著點嘲不道義的彎了,我了解的故事是這樣的開頭,有倆個感情很好女孩(稱為A女及B女),喜歡上了同一個人也就是開頭所說的事主A男,其實吧A男對這倆女孩的態度挺模糊,一邊說著對這倆女孩沒什麼,一邊又算是吊著倆女孩,或者說享受著被競爭的虛榮 (?
於是,悲劇便開始了,現今的網路遊戲大多是可以找對象結伴、結契、結婚的,曼豬(別問為什麼這麼叫自己,因為大家都這麼叫我 (委屈巴巴)玩的這個遊...嗯....全包了!
曼豬了解到的戰情是這樣的:
1、A男與某個女孩(稱為C女)是天定良緣的伴侶(提前已互說僅遊戲關係),後來因為許多說不清道不明的原因解契了,倆人也因為相處過程心生不快,這悲劇便是由C女到處跟人講述而開始的。
2、A女因為喜歡A男,經常找B男抱怨、訴苦,於是某天B男提供了一個極不靠譜的攻略給A女....找A男約砲吧!誒..殊不知A女早想這樣做很久了,得了B男的支持直接就翻身上馬說做就做 (曼豬也是無言以對)
3、在C女講述了一段時間後,突然有人告知A男關於C女的一切做為,於是乎...戰鬥開始了~
初初,C女燒了A男有多渣,或許是覺得說得不夠多形容不了A男的渣,於是C女爆出了A女與A男的事,並表示自己非常生氣,感覺受到了渣男不道德的對待,經曼豬了解,A女與A男的事發生在C女與A男解契後,所以其實曼豬並不了解C女爆出這件事,揪~竟是想揭露A男,還是想置A女於是非之中,再後來C女除了在遊戲以外的軟體散佈消息,也開始在遊戲某些公開頻道散佈,而後與A女、B女、C女交好的B男及其女伴,據說也在遊戲社群發文說了不好聽的話譴責A男,只是C女這個老實巴交的可愛女孩兒要求,後續把文章給刪除了(曼豬詢問B男時,文章已經不在,所以不知道有多難聽),A女及C女因這個事件,也都選擇了退出遊戲。
於是開始了A男也在公開頻道浧清,並且向B男及其女伴、C女討要道歉,而C男也開始給予回擊,表示自己沒有做錯事,事情到此,已經鬧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了解戰地事件的曼豬在中立的角度看這件事,只覺得....何以至此 (?
現今的世道,其實男女大防不被看得那麼重要,A男及A女的關係,不過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B男基於與A女的朋友關係,對A男印象不好這是曼豬能夠理解的,可你一個出了餿主義的人,還打著替朋友抱不平,更甚的是意難平的態度,想忽悠誰呢 (?
現今的世道,感情路上能遇到一個一心相待,願意一生一世一雙人的身心雙潔男主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C女與A男的交往,不論是僅止於遊戲亦或者有可能奔現,C女再將解契後發生的事強行帶入個人感受,是否也是一種意難平 (?
A男因為這些女孩對自己的好感,得到了不論是實質的好處亦或只是自我的虛榮,在事件燒的沸沸揚揚的當下,再向世人討要公道,向造事者追責說想保護女孩們,是否只是一場劇中劇 (?
在許多存在紛爭的事件裡,我們都可能自以為是「正義」的一方,我們的言論都可能因為與某一邊更加友好,而對另一方帶著偏見,可帶著偏見的正義讓我們看不清事實的真向,在我詢問B男的簡短話語中,B男曾說
「A男不過是挑對自己有利的說而已。」對於我的詢問,他自己又何嘗不是呢 (?終歸,不過是自我催眠的集體意識。
感情這件事,本就沒有明確的對錯,更正,應該說,世上的任何紛爭本就沒有明確的對錯,有的僅僅是立場不同、觀念不同造成的,於各自的立場......應該,都是認為自己沒有錯的吧 (笑

「大多時候我們認定的「正義」,其實似乎與憐憫、慈悲脫節了。是的,當「正義」少了「憐憫」,「公義」沒有了「慈悲」,那「偏見」成了斷定是非價值的對錯,這不叫「正義」,這是「民粹」式的暴力」BY「Just Mercy」某篇影評。

「我從來不說正義這種大話,但我知道一切都是因果報應。」BY曼豬 (茶
如果沒有B男的餿主義,A女與A男還是單方面的友達以上,也不會有C女知道這事後的散佈,那麼其中最無辜的B女也不需要跟著不開心的退遊,A女也不需要頂著約砲的壞名聲退遊,或許沉重,可,許多事不過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造成的,身為圈外人.....除了給予祝福,祝願他們因為這事能夠更加成熟,或許....也只能於內心說一句「貴圈真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5內容數
人生不能重來,卻能讓我們用各種視角體驗生活,酸甜苦辣,不論妳/你的是哪一種,讓我們在這漫長的人生中,笑看一切浮雲,做個體驗人生的玩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