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宴之媽媽喜歡哪道菜?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妹妹特地從台中回來幫媽媽做身體(指用能量棒幫媽媽推拿),但我們誰也沒跟媽媽提起,因為好像人年紀大了,就不宜大肆操辦生日,像跟老天爺報告這人已經活到幾歲了,還有多少年好活了。

之前兩次特地幫媽媽慶生,結果生日沒過多久,她便因髋骨裂開開刀住院,第二次則是生日之後小腦中風,開刀住了一個多月醫院,還請了外勞照顧,從此我們總算是信了邪,再也不提媽媽過生日的事,幾年下來,倒也相安無事。

今天妺妹幫媽媽做身體,要用到姊店裡的美容床,姊姊便打算在店裡做頓好吃的,我們一家人一起吃頓飯,也讓腿腳不方便、一直沒機會參觀姊店二樓的媽媽,去看一看姊店的二樓房間、廚房和姊夫的辦公室。

但重點當然還是——吃。昨天姊姊就已經滷好一鍋香菇雞了,靜置了一晚上後,相信更入味了。

為了配合牙口不好的媽媽,今天的飯菜完全以「軟爛」為主,所以雞肉真的軟到「一碰就骨肉分離」,紅蘿蔔爛到入口即化,香菇也十分軟綿。

媽媽對這鍋滷雞肉相當捧場,所以———本道菜成功!!!
其次是飯,這可不是普通的一鍋白飯,而是加了雞汁煮的飯,不但香氣濃,而且口感「又Q又爛」。這四個字是石老師說的,Q和爛明明兩者矛盾,怎麼可能有這種口感?

結果今天一吃,還真的是Q而不硬,難怪那天石老師一吃,就整鍋抱著不放,什麼菜也不配,把剩下的雞汁飯吃個精光。

我和妹妹自然是讚不絕口,一向對飯很挑剔的媽媽也說好吃,足見———本鍋雞汁飯成功!!!
再有就是我特地去豬腳店買的滷白菜,也是石老師的心頭好,石老師之所以對它情有獨鍾,是因為它——有夠爛。

之前我吃過幾口,覺得這家的滷白菜的調味是我吃過最美味的,所以今天特地買回來加菜。
令人意外的是,只剩幾顆牙的媽媽,竟說滷白菜太爛了,吃起來有點怕怕的?這可是石老師愛不釋口的一道菜啊!

既然媽媽不愛吃,那本道菜也只有含淚以失敗告終!!!
接下來是我期待已久、也是這幾年我心心念念、不知道為什麼員林就是買不到的——乾煎虱目魚肚!

我尤其愛中間有魚油的部分,和著魚肉一起吃,真是人間美味啊!
然而,我不得不說,姊姊今的虱目魚煎得有點乾,魚皮已經到達硬脆的程度,兩根湯匙加好幾筷子都切不斷魚皮,攪得魚肉支離破碎,甚是可惜。

也因煎過頭,魚肉緊縮不少,雖然我因此敢吃魚皮,但就這麼點肉還縮水,加上媽媽和妹妹都愛吃魚,結果我肖想很久的乾煎虱魚肚根本沒吃到幾口,感覺很不滿足。

不過,重要的是,媽媽覺得好吃,媽媽一向酷愛吃魚,只要是魚,幾乎完全不挑,感謝她的隨和,所以———乾煎虱魚肚成功!!!

接著是炒杏菜,這也是為媽媽精心挑選的青菜,杏菜本就是煮得愈爛愈好,所以怕吃爛菜的我也敢吃,太好了!
只是,妺妹不敢吃大蒜,所以杏菜沒以大蒜有爆香,少了一味,幸而以煎虱目魚時鍋裡剩下的油清炒,不至於太單調。

因為夠爛,媽媽似乎覺得不錯吃,沒說什麼,所以——清炒杏菜成功!!!(這個成功的原因似乎有點草率......)

今天早上姊姊要上瑜伽課,11點多才回到店裡,否則她應該有更多時間多做點菜。

為了彌補這個遺憾,姊姊拿出了上次去杉林溪山上買的貴松松小蘋果,十分脆點可口,可惜媽媽完全沒法吃。

接著又拿出在有機店買的貴松松乘以二的藍莓水果麥片——
學老外買了鮮奶倒到碗裡,將水果麥片倒入鮮奶,成了健康美味的飯後甜點,可惜鮮奶不是媽媽喜歡的光泉鮮奶,麥片媽媽又咬不動,所以飯後甜點不幸敗北。

我倒是喝了兩碗,還外帶了一杯鮮奶,媽媽吃了一頓飽飯,又參觀了好奇已久的店二樓,就這麼不知不覺愉快地度過了生日,真太好了!呵呵呵~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