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年菜有了意義。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母親一手包辦的娘家年菜
過年前,我媽媽就邀請我們全家點菜。這裡的菜,指的是過年回媽媽家吃飯的菜色。
女兒點山藥卷、蘿蔔糕、年糕,兒子點紅白小湯圓、鳳梨蝦球,先生喜歡蔥爆牛肉,至於我,猶豫不決。
蔥爆牛肉
一鍋鮮雞湯或砂鍋魚頭、糖醋魚、鳳梨蝦球、冷盤是我心目中的經典菜色,其餘的,我要取捨。一年就吃這麼一次我媽媽的年菜,她的拿手好菜太多,我的胃容量太小,又怕胖,取捨之間,有點煩惱!
香菇干貝雞湯
但是,因為媽媽的愛,我覺得這種煩惱帶著甘甜;
因為愛,煮的人,甘心,吃的人,開心;
因為愛,這頓飯有了每個人的記憶點與彼此的連結。
我想,這就是這頓年菜對我的意義。
母親加碼預備的豬腳
炒什錦蔬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