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9-媽媽的拿手菜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11

媽媽的拿手菜

夜幕降臨,飢腸轆轆的我匆忙回家,只見媽媽繫上那長長的圍裙,走到洗手台前洗了洗手,從冰箱裡拿出一條被冷凍起來還未拆封的新鮮大魚,依據我的推斷,想必媽媽今天要做的是她的拿手菜--紅燒魚。
媽媽先把魚洗乾淨並且擦乾,再拿出一些香菇與配料,一切已準備就緒,媽媽捲起袖子,展開了一場與紅燒魚的「戰鬥」。
媽媽打開瓦斯,小心翼翼地將油倒入鍋裡,等油熱了後,再轉為小火,正當這一切都照著計劃進行時,在一旁玩耍的妹妹一不小心撞到那些食材,我緊張地大聲尖叫,而還在煮晚餐的媽媽還沒反應過來,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爸爸及時趕到,接住了那些食材,否則美味的晚餐也就泡湯了。不過這並不影響媽媽做她的料理,接下來她用雙手輕輕的將魚放進鍋裡。那些吱吱作響的油就如在熱鍋裡的螞蟻,而煙霧也不停的向上冒,炊煙裊裊,媽媽身歷其境,彷彿仙界中的食神,大約三分鐘後,原本看似樸素的魚瞬間變成金黃色的美食,鮮艷奪目,令人垂涎三尺,不過這樣還不夠,媽媽再加上配料和調味料,這才大功告成!
當媽媽把紅燒魚端上桌,香味四溢,垂涎三尺的我早已迫不及待的想大快朵頤一番,現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媽媽一聲令下,全家都爭先恐後地拿起筷子,狼吞虎嚥的吃著那條紅燒魚。
媽媽曾說過:「其實這條看似普通的魚,裡面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我要用我熾熱且充滿愛意的心,來激發你的大腦,讓你更聰明。」也許這也是媽媽總是在大考前做這道拿手菜給我吃的原因吧!(陳*嘉)

媽媽的拿手菜

「噹!噹!噹!」放學了!我走回家,在離家不到十公尺的地方,就聞到媽媽引以為傲的拿手菜--海鮮義大利麵配上玉米濃湯。我忍不住加快了腳步,今天有美味的飯菜可以吃了!
早上,媽媽去菜市場買菜,平常,她都會錙銖必較,但是,當她要煮拿手菜時,都會毫不手軟地買下頂級材料。她先買了麵,接著去買海鮮,然後去買肉、蔬菜和青醬。
回家後,媽媽先把麵燙熟,接著拿另一鍋子加入洋蔥和蒜頭爆香,然後把麵加入洋蔥和蒜頭一起炒,接著加入海鮮,並淋上青醬,把義大利麵倒進盤子,加上香菜點綴,就完成了義大利麵。接著就要做配菜,配菜是玉米濃湯,她先用雞肉熬煮高湯,接著把雞肉和香菇加入高湯,最後加入黑胡椒,就完成了玉米濃湯。
煮完後,大家七手八腳的把玉米濃湯和義大利麵端上桌後,我忍不住了,直接開動,爸爸和弟弟的想法也和我一樣,大家如同秋風掃落葉,一下就吃完了。我狼吞虎嚥的把麵吃下去, 連一滴汁都不剩,真是好吃極了。
這道媽媽引以為傲的拿手菜,讓我回味無窮,口齒留香,真希望每天都可以吃到這道菜。(李*洧)

媽媽的拿手菜

一放學,我興奮地快速跑回家裡,因為媽媽答應我,要做我最愛吃的菜「鴿子肉」。
每當媽媽要煮鴿肉時,一大早就會先去爺爺家跟爺爺拿一隻年幼的小鴿子,因為愈年幼的鴿子吃起來的肉質越軟嫩,接著媽媽會去菜市場買一些調味料,然後就可以開始煮了!
一開始媽媽會先將鴿子丟入一個大灶悶熟,接著再把蒜苗切成小丁備用,然後在鍋內倒入油,放入辣椒、蔥、蒜末來爆香,然後再倒入一點點肉餡翻炒,在快好的時候倒入蒜苗丁繼續翻炒,最後再加上黑胡椒,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料理就完成了!
我坐在餐桌上迫不及待的等著媽媽從香味四溢的廚房端出美味佳餚,等鴿肉一上桌,我耐不住性子的急用筷子夾來嚐鮮,鴿肉的口感就像雞肉一樣非常好吃,在辣椒、蔥蒜的襯托之下更顯汁多味美。
我覺得有一個會煮菜的媽媽真的是非常幸運,而且媽媽還會煮一般人吃不到的菜,我真的好喜歡吃媽媽的拿手菜啊!(吳*愷)

媽媽的拿手菜

「下來吃湯圓囉!」我和妹妹一聽到這聲音,就會爭先恐後的衝下樓,品嚐媽媽代代相傳的拿手好料——客家湯圓。
每當到了吃暖呼呼湯圓的季節,媽媽總是會去市場買個半斤豬肉和一把把翠綠的青蔥和菠菜,還有一顆顆小不伶丁的湯圓回家準備大展身手。
媽媽會先把青蔥和菠菜切成段,放進早已準備好的滾水中,而後放入拌炒好,香氣四溢的豬肉絲,最後才放入湯圓。一顆顆小湯圓在熱水中翻騰,膨脹變大,這時,一鍋客家湯圓就可以起鍋了。
等到全家人都到齊後,我迫不及待的裝了一碗熱騰騰的客家湯圓,忙不迭的往嘴裡送。哇!滑嫩又有些嚼勁的湯圓在嘴裡滾動,清爽的湯頭襯托出蔬菜淡淡的香氣,拌炒過的豬肉絲更是讓我身體裡的每個細胞都在說:「好吃!」這時,媽媽都會跟我們講起兒時外婆教導媽媽作客家湯圓時的情形,聽著聽著嘴角就不自覺的上揚了。
媽媽這道客家湯圓讓我百吃不膩,我此生能吃到這樣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真不知是祈了幾世紀的福,還是敲了多少年的木魚呢!(蔡*彤)

媽媽的拿手菜

哇!一股撲鼻而來的香味從屋內傳來,我滿懷期待的打開家門,衝進廚房,喔!原來是要做麻辣香酥肉,而我聞到的香味正是花椒香。當我正陶醉時,聽見媽媽喊道:「看什麼看!想吃的話就快來幫忙!」
聽到呼喊聲,我立刻將雙手洗淨,開開心心的到田裡採些火紅的辣椒,衝進廚房遞給媽媽。媽媽俐落的將辣椒洗淨,切成丁狀,和花椒拌在一起,再拿起手邊的少許鹽水,加入碗裡拌勻。最後,再將醬汁倒入鍋裡爆香,那誘人的味道令我垂涎三尺。
接著,來到了最麻煩的部分,也是該我也一起幫忙的時候了。媽媽拎著一隻雞,架在我面前,喊道:「該工作囉!」我便將雞的四肢拔開,內臟去除,把剩餘的肉拿給媽媽。
媽媽接過肉,將雞肉剁成四方整齊的肉塊,然後拿出製作麵衣用的粉,將肉塊包覆起來。最後,將火侯開到最大,倒入一些沙拉油,準備開炸。霹哩啪拉!那清脆的聲音十分悅耳。
耶!終於到享用的時候了!剛炸好的麻辣香酥肉色香味俱全,吃起來又辣又麻,香酥的口感令人愛不釋手。
媽媽的拿手菜,讓我吃完還口齒留香呢!這不只是食材的美味,更重要的是媽媽的愛心與用心,令我回味不已。(湯*熙)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