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沒說出口的話-該是撕開面具的時刻了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北女子圖鑑》本週三播完第五集。
不到一小時的片長,快二小時才看完。
中間數次按暫停,不時陷入過往的回憶,更多的是無法抑制的淚水。
當晚,我無法入睡。因為生氣,氣自己的怯懦,以及,氣自己沒有揭開過往的勇氣。

│我曾經,也是那人人喊打的第三者

從開始到結束,四年半。近1700天的日子,對整個人生或許不算長,卻也足夠讓一個原本身心健康的人,用餘生的心理疾病來償還,以及,贖罪。
當真正離開那一段影響我至深的有毒關係,開始過終於能在陽光下的平靜生活,逐漸恢復健康後。一直想要將那些年所發生過的一切,記錄下來。
起因動念的原因在於,處在不倫關係時,不敢讓周遭親友得知,只能封閉自己。表面上過著正常生活,回到一個人的住處時,幾乎是每晚都在流淚中度過。那樣的經歷,太錐心了。
無論是當時,或是現今,多次搜尋相關關鍵字,想找到有相同經歷的人分享完整的心路歷程,卻很難找到,多是找到對這樣一個角色的討伐與謾罵。當時的我,只能選擇將自己徹底封閉。支撐著始終想尋死的我,是極少數知情的摯友、現今的伴侶S、及身心科醫生和諮商師。
不希望再有傻女人踏進不倫深淵;也不希望再有男人同時傷害二個女人和孩子。同樣地,也有傻男人成為第三者,以及女人多情同時傷害二個男人的情形。甚至是同性的戀情中也有可能發生不倫。三個人的愛情,真的太擠,也太痛苦了。

成立「凱特想太多」的初衷

希望能藉由揭開過去經歷不倫的一切,能幫助可能踏入不倫的人們,以及,幫助正身陷當中的男男女女,可以中止錯誤,盡早走出。
可是,我太怯懦也太虛偽了。一方面,光是想起或觸碰到相關的人事物都會令我痛苦不已。另一方面,很害怕沒有足夠的勇氣承受因揭露迎面而來的指責批評。
因此,我選擇以其他喜愛的專題,介紹花卉、日本傳統色;介紹作家和作品;介紹藝文或影視相關,只有在某些文章中提及有憂鬱症和離婚的事。最想揭露,並想藉由揭露幫助到可能陷入或正身陷當中的人們這個初衷,始終沒有勇氣。

促使不要再如此虛偽和逃避的原因

1.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安妮.艾諾

安妮.艾諾不畏批判,將曾經歷過的不倫、墮胎等「醜聞」,誠實地書寫成作品。她的勇氣,幫助曾有相關經歷的人,令我欽佩。

2.身邊友人揭露丈夫外遇的事

一位從學生時在我當時工作部門的實習生,因其表現優異,在她畢業時,幫她轉正職,和我情同姐妹的女孩。發現丈夫外遇,立刻選擇分居並著手打離婚官司爭取小孩的監護權。她將發生在身上的事,發文在Dcard。

3.《日漸親近》一書

《日漸親近》是心理治療師歐文.亞隆和被治療的個案金妮,約定好在每次療程後,以最真實,不事後修改的方式,寫下他們對於療程的種種感想。

4.《台北女子圖鑑》第五集

真實愛上已婚男,以及在這段沒有陽光的不倫戀中,所遭受的痛楚和不堪,遠比桂綸鎂所飾演的林怡姍還要多倍。

│幾近潰堤的低吼

「我好生氣,為什麼還是有人這麼傻要當第三者?」、「為什麼還是有人要同時傷害二個人,不先解決好婚姻再開始新的感情?」、「我最氣的,是自己的膽小不敢說出來幫助其他人!」
這三句,是今日中午,我顫抖著,撥電話給摯友,幾近潰堤的低吼。

《我曾談的那場不倫戀》

這個如此直白的名稱,就這麼決定了。
不知道會有幾篇,但會誠實地,回顧並寫下那些年的一切。
如果有人因讀了而能避免踏入和即時止血中止不倫,那內心對因我而受傷的正宮所感到的虧欠,是不是就能減少一些?我知道,不會的。但我必須這麼做,這是我,贖罪的方式。
照片來源:自行拍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特想太多
凱特想太多
那些想太多的心情,統統化成文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