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思人生-實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思考著人生。

如今,身體痠痛,讓我暫停了跑步。
今天,用慢慢跑的方式體會人生。

停滯了一個月的跑步,在上個星期,我開始了另一段的旅程。
為何停滯跑步?因為背無來由的痠,一跑步,一震動,那個痠讓我無法繼續。弟一個星期選擇中醫針灸治療,肩頸鬆了,頭可稍稍往上仰,那個痠,我想用落枕的感覺來形容,是最接近的~中醫醫師說,是長期的疲勞,深層的肌肉損傷。
可一個星期後,痠還是存在,於是去骨科診所照了X光,判斷頸椎骨刺形成,開始拉脖子,一個星期,卻發現越痠。
於是,到了醫院去做檢查,神經傳導測試跟X光都做了,神經內科醫師說,與其說是骨刺,不如說,那是骨頭使用正常後的痕跡,不應該影響到,造成痠,因為沒摩擦到。斷層掃描是他想要持續做下去的檢查,只是我拒絕了,因為幾年前的經驗。
休息,熱敷,吃藥,是我近兩個星期的治療方式。
四個星期了~

上個星期,嘗試了小跑,但不是那種大家想像中的跑步,我的小跑是那種,連快走都能超越我的速度,早之前說過跑步的幾分速之稱。一公里用六分鐘跑完,就是六分速.......以此類推。
我的小跑就是十五分速吧,呵呵,跑中當然還有痠感,但在小跑之前我走路是代替跑步的,所以適應這種強度的運動。
「拔拔,那個阿貝,跑好慢喔,我們用走的都贏過他。」一個小女孩這樣說。
「噓,別亂說。」牽著她的父親這樣說。

其實,小女孩說的是事實,我的確跑的慢啊,父親不應該制止她,或許我們受的教育,讓我們知道禮貌的重要,但往往有時也忽略了陳列事實的重要啊~
我是沒感到小女孩的嘲笑之意,嘴中有的只是好奇,我是很想蹲下跟她說:「阿貝因為受傷,跑步會痛,但腳又很癢,所以只能慢慢跑。」
只是因為我是光頭阿貝,怕被她父親誤解我的行為,只好默默的在他們後方跑,直到他們過了馬路....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跑步答人生–累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跑步思人生-休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跑步換人生-走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路思人生-認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路觀人生-冷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路觀人生-冷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慢跑隨意心情 跑步除了訓練自己的體能外,最大的功用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情。室外跑步可以隨時調整自己要跑的路線,在速度上也能控制的更好(比起健身房的跑步機);心裡上能訓練自己對抗孤單,很多人覺得憂鬱者常常自己深陷孤獨,為什麼還要對抗孤獨。憂鬱者(這裡的憂鬱者指的本人)不喜歡吵吵鬧鬧場合,也害怕一個人的孤寂感,更具體
Thumbnail
avatar
Clara
2024-04-01
超慢跑15問(3):超慢跑不累不喘又不汗流,憑什麼燃脂效果比慢跑好?超慢跑的速度是跑者自行找出來最合適、最舒服的速度,一般約落在時速4~6公里,是「可以微笑與他人聊天」的速度。而一般慢跑的步頻(每分鐘的步數)大約是每分鐘120~150步,超慢跑的步頻則是170~190步,兩者相比,150下接觸地面的時間比較久,步伐比較大,不僅身體容易僵硬,消耗能量也更大,容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2-25
慢跑可提升性能力台北馬拉松是每年12月的盛大賽事,除了完賽的成就感,平時的慢跑訓練也助於身體健康,甚至能改善性生活!泌尿科醫師說明,研究發現,每週進行4次有氧運動連續9週後,男性受試者的性生活頻率增加30%、性高潮增加26%。此外,跑步還助於提高睾固酮,而睪固酮由睾丸、卵巢或腎上腺分泌,故不論男女都能提升肌肉強度、
Thumbnail
avatar
jeff kao
2023-10-28
慢跑常常在下午的河堤慢跑, 跑完總是感到身心舒暢。 慢慢著沿著河邊走,有一次看到一隻小烏龜在路上爬, 我抓了起來,這到底是陸龜還是海龜? 我看了它的手,覺得很像划槳,恩,應該會游泳吧。 於是丟進了河裡。 祝它好運。
avatar
蕭琳
2023-09-16
慢跑的好處跑步是一種簡單而有效的運動,對身體和心靈都有許多好處。以下是我認為跑步的一些好處: 1. 跑步可以增強心臟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根據研究,每週只要慢跑50分鐘,就可以減少30%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 2. 跑步可以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和內源性大麻素,這些化學物質可以讓人感到快樂和放鬆,減
Thumbnail
avatar
凱斯
2023-08-09
超慢跑|節拍超慢跑|徐棟英超慢跑 --- 徐棟英老師 --- 教你提升跑步訓練效能
Thumbnail
avatar
雷師傅
2022-07-08
想在威尼斯冬夜慢跑?要懂水上漂。冬天的威尼斯只有五度,想在溫暖的巷弄中小跑步增溫,差點衝過頭掉到水道中!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2-07-03
慢跑讓你反應變快、心情變好日本筑波大學(University of Tsukuba)的研究人員表示:過去與運動有關的研究,主要都是針對「騎單車」這個運動方式,也早已確認了對情緒有益。然而,有許多人從事的「慢跑」活動卻較少被研究。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12-27
私房慢跑路線我喜歡在熟悉的地點跑步,這樣,即使忘了帶手錶,也知道自己跑了幾公里。哈,對,跑步一陣子後通病就是,想要把每一次練習的狀況記錄下來。今天來介紹幾條我喜歡的慢跑路線,也許某一天,我們會在路上不期而遇喔!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1-12-08
慢跑|EQ|家庭教育|受傷的孩子壞掉的大人  接近兩個禮拜沒有更新了,上個禮拜直接被期中考淹沒,這個禮拜被報告淹沒,又加上公司零零總總的事情。其實有許多事情想跟各位格友分享,我也很感謝各位,在這段時間給我的加油打氣~真的讓我豪感動阿~   我最近培養了一個新習慣,就是在慢跑時聽書,以前我最不喜歡的運動就是慢跑,因為對我來說慢跑有諸多的不便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