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的糖果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覺得女兒到了正可愛的年紀。
可以自理自己,可以自己玩、刷牙、幫忙拿東西、揹書包、幫忙洗菜、幫忙泡咖啡、幫忙按摩。再也不是那個呱呱墜地,無時無刻需要有人幫忙的時候。她也開始到了會自言自語,自導劇情的年紀,有時候要求我配合演出。雖然有時候覺得:為什麼要配合啊!但又覺得這大概是這時候彼此還很親暱的時刻。
我開始會跟她聊聊一些想法、生活,即使有些事情她不能理解。但我盡量會跟她說明為何不能,順便問問她的想法。如果想法跟我們不一致,也沒有關係。
每天冥想的時候,我習慣都會送愛(類似祝福的意思)給親朋好友。後來我有一次睡前跟女兒說,「送愛的泡泡給你,把你包圍起來。」她聽了很開心。有一天她就發明:「我送愛的糖果給你,吃了不會蛀牙哦!來~啊!」我驚訝於她的想像力,吃起來心裡真的甜甜的呢!
週二的時候我的 Instagram被誤停了一天,那一天,突然覺得好像網路上少了什麼身分,但也在思考我是不是放了比較多的重心在那裡,所以才會如此在意。我看著旁邊的女兒說,「我不能留言啦!不能發文章,可以送愛嗎?!」她說,「為什麼啊!送很多很多愛給你!還有錢!」(聽了真開心)
等待Instagram審核的時候,我查詢了如果在跟人留言太頻繁也可能導致被誤判而關版。等到我昨天恢復Instagram的時候,留言開始變得小心翼翼,覺得好像受到限制,一瞬間覺得好像少了些許什麼。在消失的那一天,其實所有的一切都好像沒有了,別人也關心不到你,過去經營的一切都是化為烏有。
那一瞬間突然覺得,如果有一天網路的世界沒有了,留下來的最真實的,還是身邊的人。我不免省思一下自己,是花了多少時間在網路,還是在真實的家人呢?
雖然網路的世界是脫離不了,但多留給時間給家人,是可以做到的。能夠盡力留存的照片、文字,終究有期限。我不免覺得,活在當下的此時此刻,真的還是非常重要的。珍貴的孩童時光,字字句句的回憶,讓美好的那一刻、那些語言、那些互動,停留在自己的腦海中,停留在每一個愛裡。
很愛把東西排排站 BY 女兒4Y10M
    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的素食者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 IG:instagram.com/fangmommy.viggie 心靈自我療癒 IG:instagram.com/fangsayslo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