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祝福的是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晚上跟太太散步去全家提款,今天一早要結帳,接下來要帶一天的團體課程,早上要付款時拿出皮包,驚覺空空的,馬上打電話問太太有沒有印象看到我領的錢?
由於接近上課時間,內心有點著急,於是決定讓自己先安頓一下自心,片刻後,我漸漸想起昨天提款後好像只收回了卡片,不知道是不是錢沒有拿走?於是又撥了電話請太太有空去幫我問問超商。
接下來的時間,就讓自己靜下心準備上課,過程中自己想起可能是自己的疏忽,也就比較釋懷,接著課前讓自己有一小段的靜心時間。
靜心過程,我突然想起前兩天自己的佛法老師說了一個故事,大意是有一位祖師因為去了一個聖地朝拜,忘記了錢包,再回頭去原地,並非是要找錢包,而是去祈願,他說希望如果真的有人拿走了遺失的錢包跟財務,因為他祈願將財物送給需要的人,而也因此,那人不會因此有侵佔他人財物的過失或因此犯下惡業。
我想起了這個故事,當下~我也學著做這樣的祈願,只是我沒有想到寬恕或原諒拿走的人,只是希望如果真的有人因為需要而取用,能夠真的對其有幫助,我也因自己的疏忽而能夠放下。
這樣想的當下,我就真的放鬆了許多,後來我就接著上課了。
一直到下午課程結束幾乎忘了這件事情,只是打開手機看到太太傳來訊息,寫到:超商的店員幫忙調閱監視器,看到果然是我自己領錢時只拿走卡片,忘記取款,過了幾秒後被機器「吃回去了」。
接著店長還幫忙打電話給銀行回報異常提領,隨後我就在回程的路上接到銀行的訊息通知,異常交易的款項已回報,會在兩天後匯回我的帳號~~
我內心想到,原來咬走的是機器,但它又不需要錢,所以我的祈願跟祝福回到我身上了,因為這錢真的對我有幫助呀~是要給廠商貨款,如果沒了就做白工了呀...
最近真的遇到很多美好的人事物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天當擺渡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種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應該是發作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動起來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祈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五卷‧鳳蒼》可在圖書館線上借閱紫色竹子的小說電子書最新作品《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五卷‧鳳蒼》已經在台灣雲端書庫全面上架! 只要登入各地的台灣雲端書庫並搜尋「紫色竹子」,就能找到&免費借書,希望大家能多多點選借閱,感激不盡啊!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4-05-28
    原來我這麼害怕本來一切都順順的,我還微笑著說道好順利的生理期,身體挺舒服。 下一刻,樓下傳來音量不小的喝斥,就那麼一瞬,我感覺全身心的緊縮與後退,身體想逃,理智說妳可以面對的,不同方向的力道拉扯著自己,引來同一個部位再次受傷。 那個地方,後腰中下段,只那麼一瞬的拉扯,蔓延到每根神經每顆細胞。 就像高爾夫要敲
    Thumbnail
    avatar
    2024-05-26
    原來我也是INFP 難怪我總是這麼累...看到好幾次有人在討論16型人格 什麼I人啊 E人啊 但我都沒什麼認真在注意 剛剛又看到唐綺陽的IG講到自己是明明是社恐I人 卻偽裝成很會社交的E人 直覺覺得"這不就我嗎?" 馬上就估狗找一下連結來測 果不其然 對啊她講的那種狀況就是我耶 難怪我總是這麼累...... https://ww
    avatar
    pyl1128
    2024-04-23
    原來我們都還在路上啊!我一直很喜歡跟寶熊討論事情。理性的他,每次的討論都可以讓我跳出思想舒適圈。上面那句說起來灑脫,其實每次跟他討論事情,我都會經歷「悲傷五步驟」。可能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很會思考,都是信心滿滿的提出深思熟慮的觀點。然而寶熊思考一下,總能切入我沒看到的盲點。
    Thumbnail
    avatar
    Kuma
    2024-04-21
    原來我會畫漫畫最近因為地震,震的人心惶惶,我老家因為結構不良的問題,有被評過為符合危老資格改建的大樓,由於我的房間就位在結構弱層處的正上方,萬一真的安抓了,我的房間會先灰飛煙滅XD 所以我開始了一項浩大的工程,就是趕快把我房間所有的雜物清出來,該丟去新家的丟去新家,該丟垃圾桶的丟圾桶... 就算人沒事,具有紀
    Thumbnail
    avatar
    蕾比特の奇想小窩
    2024-04-14
    最近我發現,原來我真的很討厭自己我發覺自己有老是看啥都想評斷二句的毛病,直到前段時間,通過心理學許多學習才知道:『所有對他人的評判,都來自於對自己內在的不滿』也就是人常說的:『親愛的,外面根本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已』 My happiness project : 為了讓我自己更快樂,我決定先放過自己, 原來我過去,真的很討厭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小姐
    2022-06-08
    原來我並不認同過去的自己從去年12月開始,每週的乙組棒球賽成為了我生活中的一大重點,對於這項興趣我是認真看待,不僅保持每週練習,甚至請了私人教練補足我在投球次序上的缺陷,我也從這段體驗中,獲得了不少心得。 不過,今天要分享的這篇近期在棒球上獲得的最大體悟,或許也就能說明為甚麼我會願意持續花心力和金錢在這上面。 ---
    Thumbnail
    avatar
    蔡政昕
    2022-05-08
    【區塊鏈人話 #7】什麼是DAO?原來我們都是為自由而戰的刺客「我們在黑暗中耕耘,為光明服務。我們是刺客。」-尼科洛·馬基亞維利(引用刺客教條中文維基)共同信念的兄弟會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4-04
    原來我比自己想像的更強大離終點約剩200m時,遠遠的我聽到秉豐教練吶喊的聲音「Nicole 加油!」當時我已經爆掉,精神渙散,呼吸無法穩定,每次呼吸大口一些都會再度拉扯受傷正在復原中的肌群。我咬牙提速,衝進終點。 1:55:56 我的半馬晶片成績。 你呢?對你來說,生命中那個讓你有如此豐富感受的事情是甚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優雅小姐的文字地圖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