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位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嗶兔一樣,這題目一定也讓您們丈二金剛。
其實這是一半國語,一半台語。佔位子的意思~
現在不比以前,以前的房子附車位,算是高級住宅,現在不僅要附車位,還得至少兩個才更是豪宅基本。原因就是汽車數量增多,而停車的地方因房子建築而變少。
會想寫這些,是因為停車位難尋,每戶人家大部分也都有兩台車,停車位的找尋比買車子還困難,於是,如何把握停車位?就看出人性.......

有的人用盆栽佔地,有的人用機車佔位,無所不用其極,但是,佔車位的人,多數是住在旁邊或附近的人。
而我住的地方,建位的方式是用另一台車..........
沒錯,他們都不是住附近的居民,而是從他處找到我們這邊,工程車或是公司車甚或一台舊車,所以他們建位都是用車子。
檢舉?根本於法無據,因為路旁本來就可以停車。只是我們鄰居間偶而抱怨,我們自己住附近的都停不到,往往都是那些外地的人,我觀察過,曾經有個人他停了五台車佔住了五個停車位。他,拔掉車牌,等到有人報警,警察張貼了拖吊公告,夜間,他鎖上車牌,把另一處的車開來互換.......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某次聚會,我認識了他,父親開了大公司,他喜歡收集那種老車。
「要不要買?我有一台,便宜賣你。我身邊還有大概五台車可以參考。」他跟我朋友說。
「車子呢?」我朋友問。
「我停在彰化鄉下車庫,你要看,我再開上來。」
某夜,我跑步,看到有人開了一台車來建位換車。下車的人是他.........
原來,我們附近就是他的車庫。
原來,有錢人是如此精打細算才會有錢。
難怪,我永遠都成不了有錢人。
不過,我不用兼差當泊車小弟,呵呵。

曾經想過,自己也要來建位,用家裡的另一台車來換我開的車,這樣,我也不用為了找停車位煩惱。
但是,這念頭馬上消失,畢竟,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一起勉勵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