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2/10/17

Ludlf
發佈於日記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體悟到了挨餓對於情緒管理及做事效率的傷害。昨天晚上約略12點才就寢,讓我比起平常晚了一些起床,就此錯過了早餐時間。懷抱著飢餓及接踵而至的工作,隨著大腦飛速的運轉,飢餓的感覺漸漸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面對工作的專注力。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憂鬱感默默的站上了心頭,飛速運轉的大腦反而讓憂鬱感填滿了全部的思考:「工作不就是為了吃飽飯嗎?為什麼我現在在挨餓。到底工作的目的是甚麼?有必要這樣嗎...」此時工作並沒有停止,下午時間約莫14:00,挨餓的感覺如同幽靈附身般,從體內慢慢佔據整個身體。而接下來卻是面對著店裡面紙匣出問題,店外面感光滾筒刮板因為天氣冷而印出不知名線條的窘境。
  隨著身心靈一步步走向崩潰的邊緣,我嘗試著整理出一條可行的解決方案,先到桃園區修滾筒刮板,再回到店裡面整理紙匣問題。就這樣我往桃園方向前進,並且在中壢休息站裡吃了我今天的第一餐。當食物進到口中,彷彿服用了甚麼特效藥一般,心中的雜念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清晰且規律的思路。吃完飯之後,帶著回歸正軌的思緒向桃園挺進,然而這卻是另一個噩夢的開始。開車到經國路時,腦袋一陣昏沉,因為過度飢餓後又突然吃進食物,血液中的醣份突然飆升,隨著身體一系列的調控飯後嗜睡的問題在我開車時出現了。我的意識漸漸模糊,但理性告訴我現在進入睡眠會出意外。意識與飯後的嗜睡開始拉扯著我的思緒,在強忍著睡意的情況下安全的到達了客戶的所在處,並且成功地進行了維修。然而事後我必須快速啟程趕往店裡面。
  挺著睡意開車十分的痛苦,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我的車是在路上以S行的方式前進,強挺著意識讓這樣的S型不至於偏離自己正在開的車道。最後有安全的到達目的地,但卻也因為這樣的煎熬失去了維修下一台機器的能力。在百般無奈下,我選擇停下來休息五分鐘。這五分鐘裡腦中不斷地閃過一個個片段,它們時而模糊時而清晰卻不知道這些片段有甚麼意義。最後五分鐘的鬧鐘響了,強忍著還未消散的睡意挺了起來。但工作仍沒有放過我,接下來是要到武陵高中拿取待印講義的原稿。在這樣的情況下,最終選擇了利用現在的天氣讓自己清醒。果斷放棄開車去取件,轉而騎摩托車去。頂著寒風刺骨與雨水,最終讓自己徹底的清醒了過來。

今日總結:
早點起床,別讓自己挨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在這裡記錄著我度過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