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被念頭綁架,選擇你的人生,讓心靈自由...
轉念的功課是決意要疼惜自己,同理自己,善待自己。看清楚“真相”和“念頭”之間的差距,真真確確從苦惱中覺醒。不再受毫無益處的念頭折騰,不再被層層堆疊的負面情緒綁架。真心懂得接受,感受,享受全方位的生活體驗,接納“如是”的輕鬆與圓滿。單純的事實真相,比我們一心追求的快樂,更豐富,仁慈,甜蜜多了。
善用四個提問與反轉的介紹練習:
1.真的嗎?
(替大腦按下暫停鍵,不再任由情緒膨脹)(痛苦只是薄薄的一層思想)
2.我能確定這是真的嗎?
(讓自己重新定描)
3.有這個念頭時,我如何反應?
(別把別人的意見照單全收)(常別人不懂好好說話,我們更需要懂得轉念)
4.沒有這個念頭時,我是怎樣的人?
(採取行動前,先讓自己保持平和與理性)(意思到自己也會犯錯,只是場合或事件不同)
5.反轉思考(找出三個實例)
(透過反轉展開新契機)(將思緒集中在對自己有意義的地方)
這些有些比較醫學上的,若作不到,建議還是找心理醫生會比較恰當。
轉念功課轉的是念頭,不是事件,釋放負面的念頭,穿越傷痛。
轉念的目的:我可以全然擁有自己的主張,如實如是的自我接納。
而轉念需要多練習是因為大腦一旦養成習慣就會打轉,所以要更多的練習才能反轉。
分清楚什麼是情緒和念頭,要轉的是念頭不是情緒,是我們的解讀方式決定了情緒,事情本身是中性的。
靜心也能幫助轉念,靜才能聽到那些無意義的叨念,學會駕馭自己的思緒,是每個人一生必修的功課。
幸福是目標,轉念是方法。
書本有很多實例可以參考,不難理解,但是實地要做可能會遇到很多問題,以上僅供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eas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0/19感恩日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0/20感恩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21感恩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22感恩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23感恩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24感恩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轉念的力量2月份,我前往照相館換取即將過期的護照證件照。由於急件,未能進行微修圖,且由新手攝影師妹妹拍攝,初步不滿意。然而,在取件時發現攝影師妹妹暗中修飾了照片,使我對旅程充滿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木子小姐
2024-04-28
轉念的力量轉念是什麼?有人說轉念就是放下或是看開一點,但是這話說得容易,做到很困難,因為轉念的本質或許就不是放下和看開,而是一種選擇和想法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2-27
112/09/23-轉念的力量書中提到一種方法「四問和反轉」,需要正視自己的心靈,進一步探討自己的內心,最後更是需要扭轉自己的世界觀,設法改變自己大腦習以為常的思維模式。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3-09-23
心靈成長|對人不對事,還是對事不對人?運用轉念的力量,幫自己跳脫框架。LINE跳出訊息,是前同事Y。 「下禮拜你有空嗎?可以到某地方講課嗎?」 我回訊問了狀況,還有日期時間地點,評估一下自己這個月的行程,應該是可以的。 於是,意外地,接到一個小專案。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09-21
好書推薦 | 轉念的力量~學會駕馭思緒,是每個人一生必修的功課有一段時間,因為主管的領導風格讓我很不適應 而買了這本書《轉念的力量》 我們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遇到無數不開心的事情、不對盤的人 我們無法改變別人,只能學習轉念 這本書雖然很厚,但很好閱讀 其中有一段,我看了頓時豁然 我們常會覺得被主管刁難時,就是「我不夠好」 但若仔細想想,真的是這樣嗎? 你的主管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2-10-15
轉念的力量:不被念頭綁架,選擇你的人生,讓心靈自由放下吧!不要再糾結於過去的痛苦! 轉念吧!換個方式想會讓你好過一點! 🐤 負面情緒或念頭是調節身心的重要指標 多數人都認為負面情緒是不好的而且應該被消除,但作者告訴我們當負面情緒或念頭來臨時是種契機,要我們去覺察、釐清、調整,所以我們不應該無視,反而要善用負面情緒去找出問題來源。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9-07
想法與感受切割|念頭轉念、界線、課題分離 | 轉念的力量讀後感與延伸沒有界線也凸顯一個主題,是否以為自己擁有控制權,擴大到他人身上,也就是無法《課題分離》? 自己愛乾淨,別人也要愛;他人怪獸會招煞/占空間,我來處理...(可以延伸讀這篇IG...) 《轉念的力量》書中談到四加一個步驟(英文為自己記憶點,非作者原意) 真的嗎? (really? stop)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2-07-22
│被吃完的爆米花│關係│心理相關│轉念的力量│被吃完的爆米花 │腦中閃過的幾個選擇念頭 │我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