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身體用疼痛提醒我:別再逃避底層的情緒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為「看見我的身體博物館」課程拍攝,三缺一劇團提供,攝影:陳尚亨
這幾天想到要回台南媽媽家,子宮開始微微痛了起來!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而危機解除都是在我告訴自己:沒關係,我們不一定要回去看媽媽,讓她失望也沒關係!允許自己任性後,身體有如還沒有被吹飽的氣球般軟軟鬆鬆的,疼痛也消失了,真的很神奇!
這次選擇不再路過家門而不入,除了因為真的想看看媽媽,最主要是我問了自己:回媽媽家會有什麼令我害怕的事情發生嗎?有個很焦慮的聲音說:害怕被打被罵。原來內心某部分的我還停留在小時候,把媽媽看的太大,把自己想的太小,忘記現在的我們是兩個平等的大人,我對這個部分的自己感到很多不捨!
再接著問她:妳害怕的事現在真的還會發生嗎?
她搖搖頭,好像不再那麼緊抓這個信念不放。
「我們終此一生,就是要擺攤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無聲告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