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帶來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麗人生冰蹦彩從今年六月開始週更了訪談節目:美麗人生愛公威,節目中訪談很多各行各業的來賓,最初的起心動念就是想要滿足我的愛講話,自己講不夠,還要邀很多人一起講。
初心有個原因是因為每個人雖然都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故事,但是我也相信自己的故事也有機會成為別人的幫助,因此我的來賓一開始從朋友開始,後來漸漸我也從生活周遭開始挖掘,可能是麵店老闆,也可能是活動上認識的新朋友,聊天的過程覺得有趣,就會激發自己的好奇心想要聽到更多故事。
這些聊天很多時候是隨口聊聊,但也有很多時候智慧就藏在裡面,可能是麵店老闆的亂聊,也有可能是在聊天過程中發現達人的智慧。這個部分有時候就像寫文章一樣,會push自己要好好的觀察身邊週遭的人事物,打開眼睛跟耳朵去看、去聽。當這樣的雷達開啟之後,聊天除了耍廢閒聊之外,更能從對話的內容裡找到可以再深入的話題,找到引人深思的思考點。
訪談前我會提供大綱,但其實並不會在內容寫得多深入,更多時候我喜歡跟來賓在對談中激盪出「第一次」火花。第一次的火花,最自然,也最精彩,你會聽到出乎意料的回答,也會感受到最直接訪談者的反應。這樣的互動就像是打羽毛球一樣,可能對方會來個強勁十足的殺球,或是輕輕的吊一顆球,這些非常考驗臨場反應,但這樣的臨場考驗也最為真實,一方面聽見來賓的肺腑之言,另一方面也在聊天的過程中意外地開展不同的故事線。想要帶領聽眾走到哪裡去,決定在你。而你要怎麼聊,要怎麼挖掘來賓的故事,那就是本事了。
持續聊天,帶來不同故事;聽見故事,帶來人生不同的改變,我想也會為聽眾帶來一點不同的思維!歡迎收聽美麗人生愛公威,一起打造你的美麗人生!!!
同場加映:
#文字日更計劃現正實行中
    51會員
    258內容數
    看見日常,覺察自己。學著說出自己的自我成長,感受成長蛻變時刻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美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寫下腦袋裡的思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比較好,還是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離-行李箱理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體自癒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信任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海上待六天2024.4.7 我還清醒,應該說介於清醒和失神之間的模糊灰色裡。
    Thumbnail
    avatar
    Jun Weng
    2024-06-02
    人工智能時代下,聊天機器人的崛起:提升人機互動的自然性與智能性在進入人工智能時代的今天,聊天機器人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新形態。這些機器人不僅僅是科技的產物,更是智能化生活的一部分。它們不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提供幫助,還能夠增進人機互動的自然性和智能性,從而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avatar
    唐志偉
    2024-05-01
    3分鐘帶你認識AWS的AI聊天機器人--Amazon QAmazon Q可以連接至公司內部的資料,並根據這些資料,提供企業客製化的服務,包括回答問題、提供文字摘要、生成郵件內容等。
    Thumbnail
    avatar
    李芊淳
    2024-02-06
    《抱睡關係》:現代戀愛新趨勢,蓋棉被純聊天,原來真的可以以前,我們不相信蓋棉被純聊天這件事,但隨著時代的演變,我們真的要去相信,也要去接受這樣的事情發生。 像這樣的抱睡模式,是否可以成為以後出軌的男女一個很好的藉口,男的可以說『她是我的紅粉知己。』女的可以說『他是我的青衫之交。』一切都只是《抱睡關係》。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1-08
    女性約不約? 開口談性難聊天?|姊的高潮宇宙帶你用陰道選擇新人生性慾是女人想要,卻不敢啟齒的話題。 有些朋友知道我的自媒體跟我個人IG是同一個帳號,由於我時常在社群分享一些對性事/情慾的看法,甚至還跟大家推薦情趣用品,評價我自己使用的心得。有些人問我「好敢,不怕被其他朋友同學看到嗎?(我都有露臉)」我說:「我親戚們都有在追蹤我的IG了我還怕這些」。 其實這些
    Thumbnail
    avatar
    魚膏
    2023-09-28
    ▋聊出故事複利和複力只要投入時間多聊幾句, 故事複利,將會開發孩子的複力。
    Thumbnail
    avatar
    蒔字小姐
    2022-08-01
    為你說故事 #1-會溝通的樹 週末和婆家親人去山上祭拜先人,婆家的姑姑有著她堅持的傳統,彷彿每年上山的次數是代表孝順或對先人尊敬的程度。我沒有一定要遵循的信仰禮節,但嫁雞隨雞,只能入境隨俗。 還好Jensen從小就不怕去墓園,每次去他對於菩薩身後大樹落下的松果總是感興,這一次他開心的四處尋找更大的松果。突然聽道他說: 踢你!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2-07-09
    這是某個平凡的春天,愛上某個秋天的故事。 電影動畫~ギヴン/GIVEN~被贈與的未來(上映時間2020-08-22) 59分鐘的電影,不論是劇情還是分鏡,每分每秒都沒有浪費,雖然赫然發現故事已經結束,很想再貪心的多看一會兒,卻也是見好就收的一種形式,相較有些故事內心戲處理不當,總是用回憶剪接帶過要角內心煎熬的抉擇,那些便利又尷尬的轉折,大可不必,寧願故事短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過渡期
    2022-06-03
    2022 0418 原來,這是講孤單的故事呀 ~ 我看【那年,我們的夏天】【那年,我們的夏天】用〝片中片〞的方式陳述,讓29歲,成年後的崔雄、國延秀,還有金志雄,直球對決看顧自己19歲,甚至9歲那時心中的陰缺。 29歲的三個糊塗蛋,在19歲的時候,仍不知要如何面對年幼的自己。 金志雄在回憶的畫面裡,點了炸醬麵,外送的叔叔說,今天,你還是自己吃飯嗎?然後送給他一罐多多。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2-04-18
    20220418遠距帶觀元辰宮故事--人們總會用著自己最習慣的方式生活,即使明知這樣做會對自己的身心帶來負擔,而這些負擔每次的旅程,都是一篇新奇的探索故事!M說「感謝老師,這個體驗很多有用和有趣。知道自己現在的問題然後知道以後怎樣處理。」對Elsa來說這樣就足夠,但對M而言,這是人生新旅程的起步!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