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健身房上團體課程,大家都習慣會站在在一開始第一節課站定的位置上,很少人會每節課周遊不同地方。
我上瑜伽、有氧、飛輪課程都是這樣,仔細回想好像後來站的位置就是一開始的那個位置沒錯,看看其他人也似乎如此,形成一個奇妙的生態系統。
但總是有新來的人啊,這些人若是手腳快先入教室就有可能佔到學長的位置,多數的人面對這樣的情況也就自己去找其他的地方,少有爭取回原位。這情況當然有,之前在有氧課就發生過學姐把後來新成員趕走,堅持那是「我的位子」。被趕的人心有不甘去投訴,後來老師每堂課都先提醒:大家互相禮讓別搞壞情緒之類的。
我在飛輪課也碰到過。
原先我習慣的那輛車x,某天竟然被一位小姐佔去。這堂課需要先登記位子,我到教室時她已經在車上賣力的騎車熱身了,本想請她另就,但看到她已經清消也熱身,只好在附近找了另外一輛車y上課。
奇怪喔,等下一堂課,這小姐又去騎我上一堂的那輛y車,我摸不著頭緒她哪招,不過也不想趕人就回去x車騎,畢竟教室車子挺多的,平均一人可以分到三輛。
猜怎麼著?再下一堂小姐又來騎我習慣的X車了!這什麼狀況?她是堵上我了?一個別人碗裡比較香的概念?
這下我只好跟她說這課程要登記:「小姐你每次都用我登記的車......」她人此刻才恍然大悟,忙說她不知道。不知道怎麼每次都搶我上次騎的?小姐解釋說,她就這兩輛輪著換,不是有意。
喔,原來是我多心了,這樣看來我也是兩輛輪流著,剛好跟她一樣,有意思。
不過我要謝謝她,當我知道這緣由後,我改變習慣開始不固定用哪一輛車,每次都隨興,看到哪輛就哪輛,或是刻意和同學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這樣的結果發現:原來教室裡每一輛車的滑順度都不同,這樣換一換的結果,竟然讓我有了車子的等級評分稿了,知道哪一輛車好騎。
別拘泥習慣被習慣綁住,破壞習慣也許就會得到很多意外的收穫,這是我得到的感想,挺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