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一個堅持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運動是考驗一個人的意志力,就是一個堅持才得以維持下去,否則就真的很容易跟人性屈服。
一開始到健身房是夾雜著奇怪的情緒,仔細回想那就是好奇加上半推半就。
記得那是孩子說要去那邊練練身體,那時他怎地迷上重訓,家裡陸陸續續進駐了一些小器材----像是可調槓片的啞鈴、卡在門框上的橫槓,彈力繩等等。某天他邀我一起去健身房試運,我未置可否跟他去瞧瞧,接待的弟弟親切帶我們參觀,這才了解健身房有不少設施----遠遠超出我以為的只是擺滿跑步機、飛輪和槓鈴的地方…...
一刷耳目的是裡面還有三溫暖(這我喜歡),還有挺大的飛輪教室,運動器材也不是只有我認為的那種,像是後來才認識的「橢圓機」(划步機)還有其他,更有趣的是那天還臨時的去跟跳了一場ZUMBA。
那場有氧舞我從頭到尾根本跟不上,教室擠滿了男男女女、年輕咩和資深哥都有,大家就隨著音樂、跟著台上老師動作搖擺晃動,沒幾下就冒汗。一開始自己很害羞跟不上拍子,人左我右,|一不小心就這樣跟旁邊的學員對到臉,手很尷尬的碰在一起,對方就是露出一個笑臉表示OK…...又繼續跳。
讓我覺得特異的地方是:全場都充滿著快樂和活力,是的,快樂寫在每個人臉上。
回家後我猶豫要不要參加,運動要花錢總是在認知以外,睡了一晚想到那教室中快樂的臉孔還有汗流浹背的快感,是晚就簽約。
*
簽約一回事,做是一回事;前者容易後者難。
一開始還很熱情,每一堂客都新鮮,都去參加,其中也認識了不少點頭的同好,因為習慣大家上課總會在固定地方,這樣幾堂客下來就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但是漸漸地,懶散總是不意外的襲來,從每天去到隔天去,自己找理由了,像是:剛吃飽啊不適合運動、今天上班超累的,放假一天、外頭有風有雨,很麻煩......總之漸漸就是屈服懶散人性了。
某晚看著電視時孩子問我:你多久沒去了?數數指頭,不得了!竟然就七天沒去了。他撇了嘴一笑:
「你不是說要好好用每一分辛苦賺來的銀子嗎?」沒再多說背著運動袋出門去了。
我望著電視螢幕,一時也不知道看啥了,心底魔鬼天使爭戰著,好一會關上電視,也拿著運動袋出門去。趕上最後一堂飛輪課,下課後渾身汗在淋浴間正碰到沖澡出來的他,對我比了一個讚的手勢。
我還要學的,看來就是這個「堅持」二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