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推薦] 這麼怪的歌手不能只有我看到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人真的很怪。
開場就是防雷慎入,原本今天要翻譯一首關於感情的西洋歌曲,但無意間又翻到Vitas的影片,感想十分複雜,驚嚇之餘還是帶點佩服。
大家都知道現年已43歲的歌手Vitas在2000年的時候以海豚音與俊美的外貌紅極一時,當然現在仍在中國維持著不錯的發展。
當年黑鬱在聽到他的Opera#2 時也挺震撼的。
當時的魚人造型就已經挺怪異了,但若以外星人為特色發展似乎也適得其所,然而更怪的是<第七元素> ,太詭異了。
慎入,看完後可能會被外星力量控制,以後跳舞都會不自覺轉動手腕跟露出迷之微笑(亂說)。
我的意思是,瑪莉蓮曼森我們還能很明確的看懂他的血腥變態風格,然而Vitas到底要表達什麼?
人類是種很容易劃地自限的生物,什麼事都想賦予定義使其合理,這是源自於對未知事物的恐懼,我是不是能劃地自限的認為也許Vitas想表達的就是一種Unkown的世界,迷幻的領域。
Vitas的音質十分純淨,美聲加上美男,是否因為這樣所以他是外星人也能被接納?美麗即使帶點猥瑣也是正義?若他是一名其貌不揚的男子,外表十分不討喜,是不是已經身處美國51區 (被揍)。
外星甲蟲入侵地球:
Don't get me wrong,黑鬱其實滿喜歡Vitas的音樂,特別是Soul:
但黑鬱比較喜歡純聽音樂,舞台表演的魅力我有點get不到。即便是作為個人特色,我還是有種要做惡夢的感覺。(還有尷尬癌)

看著YT底下的留言,大家似乎對他著迷的同時似乎也覺得他十分怪異,是不是只要帥,怪也可以被接納?(又來,粉絲不要生氣啊,我真的喜歡Vitas的歌,最愛的是 "汗衫短褲" 這首歌,但他真的好怪。)
<汗衫短褲>,應該是他的作品裡最像人類歌詞最多的一首歌?

這邊就純討論他的音樂,關於他的負面新聞與假唱疑雲皆不討論,有興趣的可以自行Google。
我們也知道一個人過於有特色,就很容易被做成迷因。有興趣的同樣可以Google Vitas Meme。影片太散就不放在這邊了。

周末寫點輕鬆的雜談,祝大家周末愉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色鬱金香
黑色鬱金香
什麼都寫什麼都不奇怪,不定時發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