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與英文教學有關的往事

Grace
發佈於英文教學相關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ong long tine ago,那年我才剛升上高一,奉外婆之命,要去輔導一個親戚的小孩,那個小屁孩是個被寵壞又精力過剩的國中生,小學時期仗著小聰明,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只要報名參加的學藝競賽活動,大都能拿到獎狀,偏偏上了國中的第一次月考,就慘遭滑鐵盧,尤其是英語,考了人生的第一次不及格。
我騎著腳踏車到親戚家,小男孩已經等在書房,跟大多數被迫補習小孩一樣,臭著臉就是一句:「我可以自己唸!」我回他:「我也是被逼來的,要不我們就耗完這一個小時,然後交差了事。」
沒想到小男孩反而卸下心房,說出自己沒補習,所以不會音標,上課都在發呆。我以過來人經驗告訴他,只要給我幾個小時,問題不難解決。
畢竟是聰明的小孩,利用假日,手把手教完音標,他的第二次月考成績就有了大幅進步。
上課過程中,他仍不改調皮本色,總會忽然考我英文單字,國中課本對我來說不成問題,但超出範圍時,我就有點心虛,畢竟我也才高一而已。
學習氣氛的轉捩點,是在某天上課時,他考我輪椅這個單字,我還真的沒學過這個字,但我知道輪子是wheel,椅子是chair,直覺反應就說是wheel chair,小男孩認為我在唬弄他,決定拿出字典查清楚,沒想到驗證了我的說法是正確的,這下讓小男孩更信任我,配合度也提高了。
大學畢業時,我的學歷是彰化師大商業教育學系,本來的主修是國際貿易,但當時的學校極缺電腦老師,大學時不務正業的選修課,成了我的另一個專長,我只需補修了三個學分,就開始教授起電腦科目。
幾年後又考取師大英文第二專長班,利用夜間上課,取得英文合格教師證,接著又轉到英文科直到退休,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圖片取材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龍德上師珍貴法語:人世間有兩件事不能等,一件是行孝、一件是行善。There are two things in life that cannot wait, fulfilling filial piety and doing good deeds. ──Lung Du Yung Jing Rinpoche © 人世間有兩件事不能等,一件是行孝、一件是行善。 ─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26
買新屋一定要做的一件事,找北部驗屋專家鴻宇健康驗屋來全面檢驗你的房子、保障你的權益 親友在雙北打拼多年後終於簽約買房子了,為他高興之餘我也好心的提醒:要開始找驗屋公司了。對驗屋流程沒有概念的他問我一些驗屋需要注意什麼?找哪家驗屋公司好?如何挑選好的驗屋公司推薦?因為之前我朋友曾找過評價很好的鴻宇健康驗屋驗過新房、事後很滿意,鴻宇驗屋是台北富邦及泰安產物保險指定簽約廠商,投保保戶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4-16
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件好消息/我在Redbubble商店 成功審核通過啦🎉/等待是值得的/我正朝著新副業前進中原本收到通知當下想馬上寫下這篇好消息,沒想到這幾天受到感冒病毒的侵擾,這幾天吃完藥就早早去休息了。有比較好一點了,但我想還要再去看一次醫生了。 好消息 這個消息對我來說是今年第一個年度大事件,也終於有一個大進展。我在這個月收到了redbubble傳了的電郵,通知我他們將我的作品審核通過啦(灑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3-15
【YC TALK】《理性與感性焦慮》 把生活過好 其實只要懂得一件事 生活裡有數不清的時刻感到焦慮,或許是工作狀態,也可能是日子裡的瑣事,有時候當下的問題解決,心情就會跟著平復,然而卻在不知不覺中,形成一種「習慣性焦慮」,一旦這樣的情緒起伏來來去去,焦慮的範圍會隨之擴大,程度也將慢慢上升。 你可能會意識到焦慮的存在,也可能不知道自己正在焦慮,在每個無法坦誠快樂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4-01-05
談怎樣成功推廣一件事|與寫作也有關,因為「道理」一樣談怎樣成功推廣一件事|與寫作也有關,因為「道理」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3-08-19
Time don't wait-閒話幾句與時光有關的英文台北捷運上的「每天為你讀一首詩」,給枯燥的通勤族帶來一絲浪漫的氣息。 先來讀讀這首可愛又悲傷的捷運小詩吧! 仙人掌  ◎小令 然後非常失望 像粉筆斷到不能再斷 像雨傘開花後驚慌失措 像時鐘難過到只想倒退走 告訴我 要如何拔掉你身上的刺而不讓你 落下任何一滴淚 讓時間倒退的期盼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2-09-13
一點小事#12:一切都只與你的個人感受有關一切都只與你個人的感受有關。 你是這樣想、那樣感受的,這些都只發生在你的世界裡。你的世界是你的大腦串接的記憶、你所擁有的眼界與心思。 你的感受只與你有關。就像他人對同一件事情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看法一樣。他人有這樣的感覺、有那樣的感受,也都只與他自己有關,就像你一樣。 一個完整中的局部。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7-25
實用生活英文片語|Big Cheese不是大起司😂
與起司有關的片語🧀大家愛吃起司嗎🧀 小編超愛超愛超愛起司的說🥳 話說回來,與起司相關的表達也超多的哦也跟吃完全沒有關係😂 像Big cheese就可能單憑字面翻成大起司哦🙈 一起來看看還有甚麼跟cheese有關吧
Thumbnail
avatar
TUTORING App 多特英
2022-05-18
拯救荒野先拯救荒涼的人心-李偉文做一場荒野大夢...“醫學有故事”專訪步入三重湯城園區,在公司商家與購物中心環繞的辦公大樓中,竟有一方藏書豐富、藝文味洋溢的小型圖書館。然而,定睛一瞧,這間圖書館的本尊,竟是一間牙醫診所。而這方有如個人工作室的空間,同時也是台灣知名生態保育團體「荒野保護協會」的誕生地。 汲取前輩經驗 開間圖書館診所 童軍少年,分享從事公益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3-11
什麼樣的人適合線上一對一英文教學?詳細為大家講解看到這裡,你可能會很好奇,那麼什麼樣的人適合線上一對一英文教學呢?編編就根據上面的資訊,以下整理歸納出適合「線上英文一對一學習」的人: 生活忙碌的上班族成人或大學生 無法配合固定的英文補習班時間,那麼可以彈性選擇上課時間和地點的線上英文一對一學習就很適合。 剛開始接觸英文的兒童或青少年 像英文初
Thumbnail
avatar
線上英文課程推薦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