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為超大雙人床〉林彥丞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林彥丞(15歲)
在一間溫馨的臥室中,躺著一張超大的雙人床,它就躺在那一動也不動,熱了有冷氣吹,冷了還有棉被蓋,這種躺平的生活,著實令我羨慕不已。
成為一張超大雙人床,絕對會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有人幫你換衣服,為你蓋老棉被,給你一個超大的抱枕,而你只要每天躺在那溫馨的臥室中,什麼事都不用做,就會有人照顧你一輩子,每天都非常的放鬆。
而我的生活和這一張超大雙人床則是完全相反。每天要做的事情總是做不完,也學不會如何放鬆,和這一張床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雖然我和床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但在週末時我常會抽空,努力成為我羨慕的那張超大雙人床。

課堂中,我們一起讀了個有趣的繪本:《才沒有這回事呢!》(小光點,2021)。讀完後我問他們,在這世界上羨慕誰的存在?某個人?某種動物?還是某項物品?而這名少年天外飛來一筆:「超大雙人床。
那也想想看,又有誰會羨慕「我」的存在?
「沒有吧。」他說。
冠冠老師回饋💬
「欸,一定會有人想成為你啦,像我就很羨慕你那天外飛來一張超大雙人床的有趣腦袋啊!」
我好愛這篇短小幽默的作品,青少年的無厘頭,厭世又一本正經。
其實它本來不是這個結尾,少年讀了我放在學習單上的引導,最後突然來個超級正向光明的結論。嗯……我寫著可以回到「自己」身上,寫出現在的自己如果沒辦法成為那渴望的存在,又可以有何思考或行動?這樣的引導,的確會讓習慣了「命題作文」的腦袋,揣測老師現在大概是想看一個自我反省的結尾。但我其實想讀見他們在面對自己看似不可能的想望後,又會如何看待這份「不能」?當然有人會認真省思並思考改進,但如果可以,我希望也能讓另些不一定會這麼想的人,寫下坦率的心情:
「無法成為一張床的你,真正想說的是什麼?」
然後他完成了這篇文字。 就算看起來或許不符合大部分人對「命題作文」內容的想像,但我真心認為它無比珍貴,而且非常有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