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提問:要如何更愛自己?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ichael Jackson寫歌從來都是為了他自己,而從心底發出的肺腑之聲,圍繞一旁的MV包裝、八卦詮釋會讓你們眼花繚亂,但回到本質,他的每一首創作都是給自己的安魂曲。
這樣的安魂曲可以pop、可以澎湃激昂、可以柔情似水、他無需向任何人去交代他自己給這個世界,他只有他在這個世界上成為自己的種種體驗和回應,就只是如此的單純去感受和表達出他的體會,就連憤怒不平也可以Scream,這是他經由自身體驗,而提煉出來種種對於愛的種種化身和創作。
愛如千手觀音,無法被定義模樣,也無法被決定表達的起手式,若你能明白,愛的本質即是創造,而自己也正是那創造的起源,那麼愛自己並不是一個對你異物感很重的詞彙。
我們白話一點,愛對你來說,就是成為自己、創造自己!從小到大,你們每一個人都會受到很多的阻抗去認識自己,成為自己,即使那個自己已經毫無包覆地從你身後透出來了,小我還是會打出自我批判的大旗:看!他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做到呢!那只是幸運!
嘿!我們想告訴你,光是能夠幸運也很不容易,那是因為你如此的沉浸於當下,無所謂地拋出自己而必然引動的結果,你沒有計算、你沒有得失,你便能嗅聞到當下時空裡的一種流動,你想跟著流動起舞共鳴,這就是全部。
你已經知道那一些很能夠讓你發揮共振的情境,那就多多讓這些情境穿過你。那如果是生命中不喜歡、不想要的場景裡,你有沒有辦法也能夠在低谷裡找到共振、靜靜的感受?成為自己,是成為一個360度的圓球,普天之下,無不是我,成為我自己,也願意成為別人。
這個階段光是先願意成為你自己、承認和接受你自己,就是很大的一步。別被小我擋著看不見那個真正璀璨而永恆發光著的你,他已經那麼地透亮出來了,只是連你自己都沒有察覺,The Man In the Mirror是一種Reflection,真正的他不在鏡子裡,鏡子反射出來的是他與永恆的距離。
但你要先愛上鏡子裡的那個自己,全然接受現在自己的狀態,才能讓這一個當下場域的你,成為最佳的共振場域。也就是,你要成為自己的起風點,這股風才能夠飛得又高又遠啊!
成為自己的通透,讓你自己成為最佳的共振場域,你不用到處尋找,跟你自己在一起,你的內在角落,就是全世界最棒的地方!
我的孩子,回來吧!我們愛你。
55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