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是一切美好事物的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自己』,常常在療育的過程中,聽到『愛自己』這句話,每個人的課題不盡相同,它可以說是療育工作的主題,。
要如何『愛自己』呢?簡單的來說,選擇對自己有益的食物飲食、生病的時候,願意傾聽身體的聲音、當你覺得生氣或傷心的時候,願意允許自己安全地釋放情緒、當你陷入低潮的時候,願意溫柔的擁抱自己,不批判地接納自己的現狀…。
愛自己』也包括自我贊同自我接納,也可以說「不批判自己」,很多的自我批判的聲音,我們多半毫不自覺。以我自己來說,當有個人喜歡我時,我立即產生的反應是:「怎麼可能?!」、「為什麼?他喜歡我哪一點?」,或是「當他知道我真實的模樣,他就不會喜歡我了」。
而當我開始『愛自己』的旅程之後,才慢慢去找到一些自己的「美好特質」、學著為自己發聲、建立界線,覺察到批判自己的聲音,向內去了解那些言語背後的成因,雖然批判自己的聲音仍舊會出現,但我知道我真正有了很大的進步。
接納內在的自我,以及愛自己,是一切美好事物的開端。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變的神聖本質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與正念同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要一直給自己支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我處於瀕死狀態時,這一切顯得何其清楚而容易。但當我試圖將嶄新體會應用到人生中時卻...《死過一次才學會愛自己》在我處於瀕死狀態時,這一切顯得何其清楚而容易。但在那之後,當我試圖整合我的嶄新體會,並將之應用到人生中時,卻一直碰到阻礙,尤其當我要和其他人溝通交流或往來互動時。我對「現實」是由什麼構成的觀念已經大大改變,而我的觀念並不符合多數人視為常態的世界觀。
Thumbnail
avatar
Acorn
2024-04-02
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七句聊心語錄分享,你最喜歡哪一個呢? 歡迎留言和藍色貓咪分享 ✧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4-03-03
「愛自己」是人生重要課題,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別人。 在我們店裡的外場,有個能力出眾的大姐,她速度很快,收桌、跑結帳鈴總是一馬當先,且也很認真,據我所知,除了這裡以外,還有2份工作,一份正職和一份兼職,總共有3份工作。 根據同事的說法,她如此拼命的原因,就是為了不要想起,之前在戀愛裡受的傷,原來大姐之前有一個男朋友,他們交往多年是遠距離,某一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1-28
【小蝦日記】愛自己是永恆不變的選擇,這不是自私,自己夠好才能付出更多人生極度黯淡的時刻,仍有裂縫灑進來的光芒 小蝦相信吸引力法則,也相信正向心理學的存在,無形的力量翻轉了我的人生,同時也不相信那個力量的存在,否則世上就沒有陰暗的角落,辛苦求生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3-11-28
【愛自己練習 DAY18】我的「愛自己」是真的愛自己嗎?我參加一個講座,內容是有關教會青少年門徒訓練。 聽完後除了深深反省自己在教會中的服事觀念、面對信仰的態度。 另一方面也讓我再次省思: 我目前進行的愛自己練習,是否是符合神的真理、真正對自己好的愛自己? 還是只是表面上愛自己,實際上卻反而是只想到自己、阻礙自己成長的行動?
Thumbnail
avatar
無尾熊太太(OK)
2023-11-22
電子書系列/第一彈:為自己,準備美好的一餐1吃外食感到不安心嗎?想自己下廚又怕廚藝不好?下廚沒有你想的那麼難,還有出奇不意的療癒效果,現在開始作飯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15
「任何人事物的意義,都是必須由自己所賦予的,當你認為有其價值,就表示它值得存在。」- 阿飛 下午讀著《#給你的一段話:擁有一點自信,必要時也可以展現自私》,作者阿飛,是由悅知所出版。這本書不是長篇大論,且自己讀起來的感覺是輕鬆易懂、生活化,且切入人心的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3-21
小時候的回憶不一定美好,但不代表以後自己的人生會很悲慘再小的時候想必大家都有不好的回憶,但是我想要告訴大家有人跟我說過,就算你之前被家人或是其他人帶入了不好或恐怖的環境和生活他們;現在你是自由的你不需要接受他們的引響活著,就算你知道自己所受到遭遇非常的不堪入目;但是你也可以跟你信任的人說,試著說說看可能會讓你輕鬆一點,也有可能聽到對方的經驗談喔! 故事
avatar
芙蕾雅
2021-03-18
我的微追星這件事- 讓我看見自己和他人美好的那一面我是一個有很多興趣的人,讀讀書、看看文章及時事新聞、畫一些鉛筆畫、隨筆寫一些文字等等,還有一個興趣就是看看喜歡的偶像。 雖然在生活中我不是那種會投入大部分時間追星,也不是會花很多金錢應援自己喜歡的愛逗。偶爾買買封面是偶像的雜誌,買買音樂作品,花錢去看主演的電影等等,或許這些跟付出更多的迷妹比起來根本
Thumbnail
avatar
藍天有絮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