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 菩提樹07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傍晚時分,樹上滿了歸鳥鳴叫,我穿過校園走回家。忽然望件五年丙班前的走廊,有一對情侶擁抱著。我迅速躲在一棵菩提樹後,探出頭望,啊!是早上撞到我的那位姊姊,另一位高大的男生,摟著他的腰。和她親嘴。我又忌妒又難過。不一會兒,他們牽著手走過來,我趕快藏好。只聽那姊姊說
「明天就要上船了?」
「嗯,但我想很快就會回來。」
「都要小心照顧自己,別太拼命,不要去危險的地方。」姊姊柔聲說。
「不會,我是軍官,還不太危險。」
「你們長官都不告訴你們怎麼回事嗎?」
「這些都是軍事機密,我這低階軍官事不會知道的。」
「我們能跟他們打嗎?」
「撐一陣子應該還可以,有人說美國會幫忙。」
「我總覺得美國是黃鼠狼拜年,不安好心!」
「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先能活下去再說吧!」
二人走過我身旁,濃情蜜意得沒發現我。見姊姊偎著男生慢慢走,十分捨不得分開。聲音越來越遠,聽不見說什麼了。我爬上了菩提樹,總想多看一眼那位姊姊,就算背影也好。我想,自己和李翠芳是否長大後也會這樣呢?眼前的問題是,如果打起仗來,我們都不知會怎樣!
**********************************************
快開學時,聽到廣播,前線已經開戰,要全國同胞準備戰時生活。我想差不多是要變天,未來要過不一樣的日子了。但沒幾天,又聽說美國派軍隊要當我們打仗,前線士氣大振,挺下來了!
到了學校,氣氛雖緊張,但校長要大家如常上課。班級導師收了大家的暑假作業,講了一下這學期的的課業計畫。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覺得好像不真實。偶而,偷偷看了李翠芳一眼,她倒是專心的在上課,秀麗的臉龐讓我想到那位姊姊,以及她的軍官男朋友。真希望她男朋友安然無恙,也許下個月就可以回來也不一定。我可不希望看到那位姊姊流淚,就像我看到李翠芳流淚般。然而,未來的事會如何呢?我突然想再爬到菩提樹上,或許能看遠些,能看到一些地面上看不到的事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402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