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進入厭煩家人期,我可能真的很容易膩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人確診,我焦慮爆發,拜託不要跟我說話

最近真是一團混亂。大概是前陣子家姐確診,焦慮於一家四口同住,焦慮感無止盡攀升,明明是放鬆的家,卻變成膽戰心驚的場域,又擔心偏高齡的父母染疫等等。心情整個down到不行。
好在家姊已康復,家人都安然度過。
我還在收拾心情。可能天氣熱,好像什麼都可以構成我煩惱,或是容易看什麼都不順眼。朋友的憂鬱病情、朋友成家立業;自己的一成不變,再加月經來……家裡的任何聲音都是噪音,好想在房門上掛一個牌子:「勿擾」。或是好幾次家人跟我講話,我都好想爆炸說:「可不可以不要煩我?」
整個對家人的耐心0,不想講話,無法靜下來好好看書、看劇,只能無腦亂滑手機。想寫什麼,無力又升起來,為什麼要寫,寫了又怎樣,寫了會比較好嗎?還是只是製造文字垃圾?又或是是太久沒寫、沒能好好發洩?
當然,到河堤散步、跑步,和朋友出去晃晃吃飯,讓我暫離家裡都好一些。有點像轉換半半模式,一半是對家裡極其厭煩;一半是在外一切如常。我還發現,用LINE訊息好過直接跟我講話。大概是文字可以緩一點再回應,或是不用參雜情緒,用簡短的文字回應就好。甚至把手機面蓋下,就能主動隔絕來訊。

難得跨出的交友第一步

上個禮拜實在太無聊又很想轉換心情,久久久久違打開了匿名聊天wootalk,不免俗地接獲了男、男、男、聊色、聊色、聊色,或是聽到我老實說31歲後,對方就按離開等等令人對世界更失望的對話。
終於遇上一個好像比較正常的,聊起下班後要去哪。健身和打球,打什麼球?籃球。打哪個位置?4、5號位吧。喔?所以你很高?180,妳也懂籃球?噢,前陣子PLG看蠻勤的。
從籃球小聊起,他大學打過籃球校隊,聽到我曾到場看球,說起明年下季開打可一起去看吧啦吧啦。我心想,這是什麼夢幻際遇嗎?豈不是我嚮往的嗎?
最後加了LINE,想說難得。
原來是因為上禮拜被交往12年的女友劈腿分手,才想到網路上找人聊聊轉移注意力,心想這什麼老套的劇情……我疲於當療傷心靈導師。
除了平常上下班,健身似乎是他的生活重心,中午健、下班也健,目標9月參加健體比賽。下半年想考在職研究所、學衝浪。噢對,他今年28,都稱我為姐。

起於誤會,終於了解

越聊越多後發現,我們的興趣其實很不像,隔天的三餐問候和訊息錯字,我都抱頭想說:「天啊,我要花時間回覆這個陌生人(我對他已經沒啥興趣)的訊息嗎!」
我明白,重點是我對他已經沒興趣,所以他傳的任何東西對我來說都是負擔。也不斷質疑自己,我到底是多無聊,要把時間花在建立這種關係上?我何不如做別的事!
所以不到一個禮拜,我整個雪崩式地回覆訊息,到現在停留在他傳的閒聊兩句,我未讀按隱藏,他也沒再傳了。應該是有理解到我的放棄。真好。
哎,人生。真愛難尋啦(以我這種走一步,退一百步的行動,確實難。)
訊息……嗯。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