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解放日記】Day20:我獨自生活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起去年9月下旬,就搬進了現在住的這個家。。。
即使是有室友的「類share house」,
住在有衛浴的套房,除非煮飯或是出門,其餘幾乎是在房間活動,
也算是半獨自生活了!
記得7、8年前,被老師推薦一部韓綜「我獨自生活」,
一直沒有開始觀看,不知怎的,
大概是喜歡的劇,近期都告一段落,
想起之前看到「Key」因「我獨(我獨自生活)」中,在家裡種蔥、種香草露出的新聞,
這一兩週,就找了去年的段落開始看,
閒暇時,配著餐點一起,半集、一集,
陪伴著自己的獨自生活,
也勾起了一些思緒。
(分享「我獨自生活」近期喜歡的片段。)
看著節目裡,會員們的互動,對過去的追憶或是現在的找尋,
想到了這許多年來的人際斷捨離;
年輕時,因為自己以為的義氣、自以為是的公允...種種緣由,
看似帥氣的放下了一些友情和關係,
被人問起時,也個性的認為,『我沒有做錯,那就這樣吧!』
回頭再看,
其實自己的心何嘗沒有感到失落和惋惜!!
因為受了傷,才更想武裝的防衛自己吧?!
前一陣子跟許久未見的朋友見面,
這兩三年因為疫情及其他原因,
我們都經歷了所謂的生命低谷,
聊著各自的身體、生活與工作,
卻也各自在其中,思索了過往的選擇與自己!
那些在生活中掙扎著,
在工作中糾結著,
在人際中被傷害或是也不小心傷害了別人的,
無數的選擇,演變成了我們的現在!
這時候會想,
要是當時沒有這樣而是那樣,那麼現在會是怎樣呢?
在朋友因為小人纏身,加上看破10年友情的代價憤而離職後,
告訴我,他不想再上班了!
我看到的是當年選擇離開公司的自己!
知道這個路程走來不會容易,
尤其是他身上還背負著房貸壓力,不免為其擔心著,
或許是看出了我的心情,
朋友說了:
我並不擔心現在的選擇!
是啊!
所有的選擇,都是當下最好的選擇!
就算對於過往的選擇有所感嘆,
再回到當年,還是會做同樣的決定吧?!
現在的生活,有好有壞,
看著「我獨自生活」,
聽著朋友說著自己的事,
我從別人的選擇中,得到解放!
註:
我獨自生活나 혼자 산다/I Live Alone
是由韓國MBC電視台新年播放的特輯《男人的獨居時代》改名進行播出的,由李智善執導,於2013年3月22日首播。
節目是真實展現多名藝人一個人生活情景的新概念節目(後來也有運動員及名人參與),目前的主持群有全炫茂、朴娜勑、旗安84、成勛、華莎、Key(金起範)、Code Kunst等。
「我獨自生活」的主持群們!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