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自我覺察〕《3分鐘未來日記》讓你預見幸福的秘密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次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到,撰寫「感恩日記」能夠讓我們變得容易心想事成的原理,而今年我在個人心靈層面做的嘗試,除了撰寫「感恩日記」之外,還有2021年出版的《3分鐘未來日記》;
在我撰寫《3分鐘未來日記》的時候,雖然沒有像書裡分享的案例那般,立刻就實現了自己在日記裡面寫下的內容,但如果拉長時間來看,我長期所渴望的事情,其實都在半年內顯化發生了!(包含交到男友,以及擁有專屬自己的房間!)
而現在去回想寫《3分鐘未來日記》的過程,我發現它是一個可以讓我們反覆操練、變得更相信自己、更信任宇宙,藉此正確向宇宙發送訂單、加速心想事成的方法,因此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這個密技XD
《3分鐘未來日記》是由日本人山田弘美濱田真由美撰寫的,在台灣是以一本書+一本筆記本的組合方式出版;書中作者分享了他自己真實的人生故事(在此我就不贅述,以免暴雷),以及未來日記的書寫原則,並提倡跟著作者的方法,一天只要花3分鐘,寫在日記裡的一切都會成真。
組合內的筆記本每天都有作者已經設計好的每日正面肯定語句,肯定語句不是放著看而已,而是要讓讀者「描摹」跟著寫一次,我認為這個動作是要透過一次次的模仿書寫,產生潛意識的影響,讓我們打從心裡相信並培養自己處在美好的頻率中。
『早晨的心情決定一整天的好壞。當我看向光明面,就發生了許多小確幸。』
而日記的另一半是空白的,這就是要讓我們自由發揮的空間,作者建議我們可以參考當週的主題或描摹的語句,以「過去式」寫下相關的內容,並在最後加上表達情緒的句子、感受願望實現的心情,讓寫下的內容就像「已經發生」了一樣
這部分可以說是《3分鐘未來日記》的精髓,但也是比較困難的地方,一開始雖然會花比較多時間思考要如何以作者的邏輯寫下希望實現的願望,但每天在思考這些句子的時候,其實都讓我更能聚焦在當時我想努力的方向,而且寫下來除了向宇宙下訂單,也像是在提醒自己要更專注,我覺得這對於思緒繁雜、什麼都想要的現代人來說,是很好的練習
另外我發現這個部分也能夠讓我們練習吸引力法則的另一個重點:「你要想像並感受你的願望已經實現的那種幸福喜悅的情境」,就算一開始我們很難想像,但我相信有了描摹範例,加上每天聚焦自己的願望並書寫,持續練習之後我們一定能夠將自己調整到幸福喜悅的頻率之中,並吸引我們期待的好事來到生命中。
日記本總共被規劃為7週、7個主題,因此一個完整的循環是49天,但我很喜歡書裡面的一個重點是,如果有一天不小心漏掉沒寫日記也沒關係,隨時想起來再繼續寫下去即可;
就像前一篇提到的,我們讓自己保持在美好正向的頻率,就會比較容易讓吸引力法則發生作用,但如果我們因為漏掉一天的日記就自責,或者為了培養「每天」寫日記的習慣而感到壓力,影響到自己的心情,那其實就有點本末倒置了。
以上就是《3分鐘未來日記》的介紹,而我會說「感恩日記」加上《3分鐘未來日記》是一個適合練習吸引力法則的方法是因為,「感恩日記」讓我們專注「現在」,並透過感恩從此時此刻就開始感到滿足,接著《3分鐘未來日記》則是將關注焦點延伸到未來,在保持幸福的頻率下,藉由日記讓我們對宇宙下訂單、吸引好事來到我們生命中,這樣從現在延伸到未來的完整組合,是不是很棒呢?
而在撰寫日記以外的日常生活,我們要如何調整呢?
這部分我今年也有深刻的體會,而且我覺得這是比追求靈性成長更落地又實際的改變,甚至還讓我默默地瘦了2公斤XD
想知道無痛瘦身的祕訣是什麼?別忘了追蹤粉絲專頁,下週準時回來收看文章,也邀請你從今天就開始加入撰寫「感恩日記」+《3分鐘未來日記》的行列,讓我們一起鍛鍊讓自己心想事成的幸福力唷:)
45會員
1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