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大玩偶〉削蘋果事件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兒子的大玩偶」分為「兒子的大玩偶」、「小琪的那頂帽子與「蘋果的滋味」三部分,本篇主要描述第三個部份以及曾經發生的事情,還有我對此事件的想法。

「兒子的大玩偶」分為三個小片段,其中第三個片段「蘋果的滋味」所拍攝的眷村太雜亂,因此原因使「兒子的大玩偶」一度被文化部下嫁一段時間,媒體稱之為「削蘋果事件」這是我高三上「生活科技」的老師講述我才知道這部「兒子的大玩偶」與「削蘋果事件」這些背景知識。這部「兒子的大玩偶」也是在那個「生活科技課」欣賞。

「兒子的大玩偶」是取材自黃春明作家的同名小說「兒子的大玩偶」加強事、聽覺的饗宴,關於「蘋果的滋味」而言,我認為「削蘋果事件」是應該,畢竟「眷村」本身的原感覺「原貌感受」不應該是由文化部評定,而應該由觀眾來判別「雖然大眾可能不夠專業『業餘』但是否好品質、好口碑是由民眾觀感決定,即便像『兒子的大玩偶』這樣的國片也是依樣」幸好只是一段時間,後來又上映。

「蘋果的滋味」是講述一個從南部搬家到北部工作的人「為了讓孩子有前途而北上」遇到車禍,對方送物資「其中有蘋果」的故事,我眼盲無法看眷村的樣貌,單就其內容,是有教育寓意的「父親住院因腳痛而不吃蘋果」其實他是想把美好又在當時昂貴的「蘋果」讓給家人吃,可以說在「兒子的大玩偶」裡面的「蘋果的滋味」是展現純樸與父愛,還有關心等的教育意涵。

我們當時是透過「單槍」與「dvd」來欣賞這部傑作,如果有機會一定要用各種感官與角度去欣賞「兒子的大玩偶」的「蘋果的滋味」。

摘要:
「兒子的大玩偶」分為「兒子的大玩偶」、「小琪的那頂帽子與「蘋果的滋味」三部分,本篇主要描述第三個部份以及曾經發生的事情,還有我對此事件的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3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寫給大兒子的第四封信孩子出生前,我想過,要在每個階段,寫信給孩子。 這些信,可能在他們成年或成家,又或是,等我怎麼了之後,才會給他們看。 畢竟,我愛他們,是我自己的事,和他們無關。 這是很隨性的行程,沒有設定什麼時候一定得寫,但畢竟我就是個容易用文字囉唆的人,斷斷續續的,也寫了好幾封。 今天突然在寄件備份裡,看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4-02-01
兒子的大玩偶。島嶼的時光列車。時間細縫裡的旅行兒時常常帶著鐵道迷的大兒子坐的宜蘭線,因為次子的出生,似乎就不再那麼常搭乘,那些穿梭而過的河谷與隧道,太平洋的風,卻從未遠去。 許久未坐往宜蘭的電聯車,大兒子仍顯興奮之情,本來他期待來的是EMU500的舊型電聯車,但來的卻是EMU700的阿福號,他難掩失望之情,拉著我推著我,不讓我上車,但這一班車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1-09
寫給4歲半的大兒子的小情書 今天我陪在你的床邊跟你說著今晚最後的床邊故事,我看你因為藥效快要闔上的眼睛,輕輕撫著你的臉頰、額頭,和頭髮,看你很想努力清醒跟我享受今日最後的同在時間, 我好愛你。 自從你九個月大作息穩定,每天晚上睡滿12小時,我再也不能理解別人口中:當母親的睡眠不足,半夜昏昏沈沈為孩子蓋被子的事蹟,不理解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3-08-09
只關於吐槽|喬丹兒子都喜歡年紀大的;恩比德不相信過程了;2K幫他拿DPOY一個推特賬號發起了一個話題:跟灰熊、老虎、河馬和鱷魚待20分鐘倖存下來能賺1億美元,會選哪個?特雷-楊轉發了本條動態並評論:我和鱷魚肯定要見面的(表示其會選鱷魚)。 我選冬天的熊,能賺到你破產 灰熊中鋒小賈倫-傑克遜談到自己拿到最佳防守球員,傑克遜說:“在蓋帽時機這方面,我得說,我打了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18
兒子的年度大遷徙就您所知(才怪),我住台北,我們家公子哥 "遠赴" 高雄求學(大學生)~ 所以,每年寒暑假一定要來趟大遷徙~ 為何呢? 現在高鐵不是很方便嗎? 您有空慢慢聽。不贅述。 倒是,這篇文章要扯一個題外話... 暑假會給小朋友安排些什麼活動嗎? 本家犬子,去年暑假去考了汽車駕照,幸運考上了。如果您的小朋友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3-07-12
〈詩人的芒果〉同題詩創作【截句雅和】 〈詩人的芒果〉/丁口 —— 雅合謝美智同題詩 匆匆下筆,那少年 那女孩迷戀詩與信的氣味 一封信裝滿了字跡 沾上青春的光澤 398【原截句詩】 〈詩人的芒果青〉/謝美智 選擇在青綠時期 催眠自己為一顆芒果 切成滿格的綠方塊 寫下沾上糖蜜的詩句 【歡迎大家繼續支持丁口】 【喜歡的詩篇記
avatar
丁口
2022-09-27
詩〈註定的結果〉—寫給Dv0317。此為IG永久計畫 #流星碎片 匿名者Dv0317投稿之回信。 /「不是什麼痛徹心扉的分手,也不是什麼生離死別的痛,不過是時間到了,該離開的就離開罷了。」
Thumbnail
avatar
末星
2022-06-28
《全國兒童週刊》專欄連載(7):〈如果是相反情況的話〉「平行時空」是近年來科幻電影很喜歡探討的主題。然而,平行時空不但可以運用在影視作品當中,寫作時也可以充分使用。使用方法很簡單,就像下圖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2-29
1. 〈死果〉中的巫術神秘經驗總是引人好奇,三毛在〈死果〉描述自己撿到一條鏽紅色銅片做的本地項鍊,竟因此中了巫術!撒哈拉真的有巫術存在嗎?民間可以找到類似項鍊嗎?本文將三毛經驗放入在地伊斯蘭文化脈絡當中來解讀,另有相當精緻特出的撒拉威手工藝照片!
Thumbnail
avatar
蔡適任
2021-08-23
#21 王麗雯〈戴黑禮帽的馮內果〉短篇小說正如評審林俊穎在獎評中提到:「作者鋒芒畢露,企圖心十足,每段幾乎都有金句可言,但讓人惋惜的是,小說核心所在、也是他自己提到的兩個大問題,卻輕鬆帶過了。」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