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期?!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據說叛逆期是在12歲到18歲,我正在等待這場風暴的來臨。
在加拿大的雪場
似乎所有人在青春時期都會也都該有這場洗禮,才能算是邁入成年。就因為書上這怎麼說,所以我在大女兒12歲時,便開始準備我可能遇到的暴風雨,但是等到了今天已經15歲了,沒有甚麼不理我的叛逆期,我在想我可能要等到她16歲才會開始進入吧!我現在很期待遇到她的叛逆期,因為我告訴自己我已經有準備了。接著今年小女兒也要進入了所謂的叛逆期,卻怎麼都等沒有徵兆,我心情開始低落了,這心理學書上說的會不會是騙人的?
我知道所謂的心理學不過就是統計資料後分析的一個絕大多數的情況,所以我想我不覺得我的教育有多完美,畢竟我們從實驗學校改成自學,說母女間沒衝突這當然是不可能,所以偶爾我也會針對她們的一些行徑讓我火氣很大,但這也不算是甚麼叛逆期。但你說書上說的那種叛逆期,我倒是真的沒遇過,因次我真的很怕她們的叛逆期來得太晚,感覺就會很難處理。所以有時候我忍不住想她們的人生如果真的要有叛逆期,可不可以來得早一點,萬一太晚我年紀大了,而她們在叛逆期時的問題的後果我是否有能力處理?光想就覺得好頭痛。
於是我便三不五時和女兒們說你們要不要叛逆一下,她們最常問我有沒有好處?我說:「我只是無聊想玩一下,然後可以預先準備一下你們進入叛逆期,然後我可以演練一下。」大女兒回了我一句:「你先定義一下叛逆期?」我就說:「就我說一句你頂十句。」然後大女兒躺下床、蓋上棉被、閉上雙眼不理我。然後我被忽視了。
好吧!如果這樣忽視也算叛逆期的話,那她們應該有叛逆過,我在想我這樣應該可以放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
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喜歡用文字和自己聊天。 目前想聊得的是在教養方式實踐及檢討,或許也會有人告訴我他們是如何帶孩子,想尋找所謂的中庸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