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FOMO嗎?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失恐懼症Fear of missing out,簡稱:FOMO,也稱社群恐慌症
我第一次聽到個名詞是M觀點的Miula提到的,我一開始以為是專門用在股票操作的名詞,就是很怕大家都買這支股票,很怕自己沒跟上,就會少賺錢,就是會有種FOMO的心態
但上網查了這個名詞後發現,原來也可以用在社交,大家可能怕一群朋友邀約,自己沒去,會錯失什麼有意義的事,或是以前是不是有種心態,我不在的局,大家就會講我的是非?但其實都是自己演太多內心戲,不過就算真的是,又如何?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其實根本不用管別人的想法
我突然想到我有朋友有強迫症,在IG的限時動態上,一定要滑完所有有發文的朋友,不然就會渾身不對勁,很怕自己會錯失什麼訊息,但其實別人去哪玩根本不干你的事
生活中,更是資訊大爆炸,要知道的事太多了,你不可能每件事都知道、每條新聞都讀過,所以,放自己一馬吧!專注在自己的一件事上就好,好好做好一件事就功能圓滿了,我記得以前攝影課的老師就是這樣對我們說的,雖然長大後發現你好像必須要斜很多槓才厲害,但大家有發現,很多人斜的槓,有是圍繞在「一件事」上,只是你做的那一件事,可能必須具備很多協助主要做那件事的技能
雖然我也常常很FOMO,但希望能跟大家一起進步,不要讓恐懼侵蝕了我們平靜的生活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按愛心+追蹤唷!
7會員
150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