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末我們將進行一場體驗活動,
為了明年舉辦周末帶領孩子遊戲拍攝招生影片,
已選定場地跟當日教案流程以為可以高枕無憂,
星期二有家長告知場地會舉辦活動,
很快的我們轉移到相鄰的場地,
但教案可能要稍微調整;
我其實很害怕這樣的變動,
對於臨時改變我很沒有彈性,
我必須從頭跑一次流程與重新連結場地的氣氛,
當我以為準備好心情在場地活動時,
夥伴對於新場地的疑問讓我亂了陣腳,
尤其是在床上接到夥伴的電話...
我說服夥伴後卻無法入眠,
索性起床將整個流程與備用教案寫下來,
卡在體驗活動必須引起孩子跟家長的興趣,
我忽然覺得有壓力且出現停辦活動的念頭,
習慣掌握對於變化的抵抗力很弱,
更何況這個團體是三位夥伴一起承辦,
會有十多個家庭二十位小朋友,
當亂想他們的反應跟批評時我就打退堂鼓了;
無法體會大家在職場面臨的考驗,
算是躲在象牙塔的人,
我的人際關係相對簡單,
可以自己決定互動的人事物,
如今將面對小團體必須接受不同的聲音,
只能祈禱我想傳遞帶領孩子一起遊戲的心意,
可以讓參與家長能支持配合吸引一群相同理念的人;
教案設計裡有一個還權予小孩的環節,
我準備幾個教材讓孩子動腦想想可以怎麼玩,
我們小時候也是在物資匱乏下找樂子,
讓孩子動腦考驗他們的想像力,
用時間等待一個好玩的活動,
一個有領導力的孩子王就會誕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悅讀者
    悅讀者
    一個喜歡閱讀的熟女,一個透過閱讀自學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