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期末考,孩子依然沒有出現。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期末考,孩子依然沒有出現。
從偶爾請假到喜歡的課才出現,
比如社團課。
從喜歡的課出現到想參加的活動才出現,比如隔宿露營。
從參與活動出現到段考了才來補考。
現在,
連期末考試都不來考了......
預料中的事呀!
這是一個討厭制式學習,
被自我懷疑的情緒困住的孩子,
不斷萎靡的標準步驟呀!
中間可能給你個面子,
串各場來幾天,
接著又不來了!
說來慚愧,
對於這個孩子,
我時常感覺能力好有限,
無法讓他對我信任、打開心門。
止住這個委靡…..
◾️
我的角色兩難!
在職責規範內,
我必須時常探問(即使都不理我)、家訪(即使都不出房門),
我還是得按照sop標準流程,
定時向學校回報。
但在情感認知上,
我知道聰明、好禮貌的他,
不是學習能力不足,
不是害怕人群。
只是需要信任,
需要等待……
然而,
媽媽也是…..
#不是不行只是還沒
#留得青山在
#老師等你
❤️深深祝福❤️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