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書】生活的另一面心酸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微塵
作者:陳喜年
內容:本書作者用簡單,質樸的言語,描繪出生命中的華章。作者時而以旁觀者的身份續寫著身邊工友平凡的故事,時而以主角視野描繪自己一生的故事,包含了父母親情,親子友情。
無論是在礦區緊張的工作,還是生活中的千姿百態,作者都以自身現實的角度看待事情的發展,給我們展現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感觸:那些故事,离我好遥远,但又好像在身边。我们都为着生活奔波过,为着家人流泪过,为着朋友出力过,也为着孩子疲倦过,这一纸心酸,满地鸡毛,像极了你我生活里的一部分,平淡又真实。
我喜欢这本书,不仅是因为作者对待生活的态度,无奈又坚持不懈的努力。命运带来很多的惊喜,却又留下许多哀伤。文中有一句话说“干我们这一行的,前一秒还在说笑,下一秒可能就不见了,前一天晚上还睡着旁边,第二天被窝就变得空荡荡的”。生命中太多的时候来不及告别,剩下的人只能继续前行,或许在某一个瞬间,会再次的相遇。
我喜欢这本书,不仅是因为作者对父亲的思念。亲人的逝去,是宿命,也是不幸。生老病死是谁也跳脱不了的定律。父亲老去的不仅是身体,连赖以生存的手艺也毫无用武之地。文中写道“为逝去的人打棺材,是父亲最后十年唯一接到的活”时,无力的苍白填满了父亲的余生,不是我们不可以,而是我们终将被代替。
我喜欢这本书,不仅是作者教育孩子的态度,更是对新生命,乃至新事物的包容与谅解。可能每一个做父母的人都经历过孩子游戏成瘾,手机不离手的阶段。在为孩子的未来焦头烂额,口苦婆心的劝说之下,当孩子告诉父亲“游戏有能赚钱时”,虽然不认可,但作者还是发出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命运,一代人有一代人承接命运的方式,或许他会用自己的力量给这个无限的世界一个不一样的解答。”的感慨。
我喜欢这本书,不仅是作者在面对自己身体不好需要手术时的囊中的羞涩,在人情事故中,直呼自己对这个世界还有太多的不懂。在面对医生询问手术时,“是使用有报销的国产货,还是没有报销的进口器材”,却只能感慨,“那些进口器材或许是经过我的爆破而见天日的某些矿石,被运送到大西洋彼岸,变成医疗用品,再渡重洋,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他们不会说话,但我们早已认识,它们以这样的方式,作为对开采着的报偿,这是一个多么荒诞的轮回”。
推薦度:快餐式的現代社會,讓我們看多了這世間的喧囂,紙醉金迷下的迷茫,更是讓人們活在了虛幻下。但真實的生活中,還有一群人,為了生計而拼命努力的活著。
迷茫時的你,需要讀一讀
難過時的你,需要讀一讀
想要放棄時,需要讀一讀
痛苦絕望時,需要讀一讀
生活的辛酸下是一颗炙热的心。哀伤中透着希望,痛苦中饱含真情。
愿我们生活在满地鸡毛下,依旧记得抬头看看星空。
【免費贈送,郵費自理,此本書為簡體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